首页 > 中纺联 > 中纺联动态 > 正文 
 
  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全力以赴抗击疫情
2020-02-12
分享至: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在中纺联高勇书记、孙瑞哲会长等指导下,中产协领导班子勇于担当、积极行动,认真贯彻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第一时间带领协会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所做工作得到了刘鹤副总理、王勇国务委员等领导以及工信部、发改委、国资委领导的充分肯定。

  一、协助国务院、工信部、发改委、国资委等开展抗击疫情工作

  1月23日上午,中纺联副会长、中产协会长李陵申参加了工信部王江平副部长主持召开的电商平台疫情防控物资对接座谈会,汇报了口罩和防护服生产企业相关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1月23日晚,李陵申会长参加了工信部苗圩部长主持召开的工作座谈会,并就推动防护服、口罩产品供需对接,做好供应保障提出了建议。

  1月25日,中产协副会长李桂梅参加了工信部王江平副部长主持召开的防护服生产组织协调会,汇报了国内医用防护服和欧美等国家防护服执行标准情况,建议将相关标准进行比对,药监部门提出主要通用技术要求,启动相关优质出口型企业的产能,以补充国内防护服的供给。

  1月26-27日,李陵申会长与工信部和国药集团领导赴河南新乡和平顶山调研生产企业复工及实际生产情况,了解企业实际需求,期待通过整合整个产业链资源有效解决企业原材料供给问题。

  1月27日,协会恢复办公第一天,中纺联党委高勇书记、孙瑞哲会长亲切看望协会干部职工,给予大家极大的精神鼓励和工作指导。

  2月1日,李桂梅副会长出席国务院口罩生产调配组织调度工作会议并汇报了协会连日来在积极配合工信部、发改委等行业主管部门,梳理、摸底口罩、防护服等重点物资的产能、执行标准、生产布局、生产情况和存在困难;号召相关企业未放假的加班生产、已放假的提前复工投入生产;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生产过程中存在问题等方面所做的工作。

  2月6日,李陵申会长出席国资委中央企业医疗物资保障工作会议并汇报了现阶段口罩防护服产能产量情况及问题等,并应国资委郝鹏主任要求对央企进入这一领域提出总体协调、分类指导扩能扩链,以工序承包和产业链共建切入等建议。

  疫情爆发以来,产业用协会领导班子成员多次参加国家各部委召开的工作协调会,配合完成防护服和口罩物资的辅料、原材料和产成品的生产、供给和运输等相关事项,安排协会熟悉行业的技术型负责人在工信部协调工作和参加相关会议,充分发挥了社会组织在抗击疫情中的重要作用。

  二、全力掌握口罩、医用防护服生产企业运行信息

  从1月20日开始,协会领导班子组织人力对口罩、医用防护服、消毒湿巾和重点原材料的1000多家生产企业进行全面梳理,对300余家重点企业逐个电话联系,了解企业复工情况及面临困难,梳理并汇总重点企业产品类型、生产资质、生产能力等行业数据。根据工信部消费品司、原材料司、科技司,发改委产业司、环资司,国资委协会党建局及地方政府、行业协会等需求,提供大量的第一手行业素材。并建立口罩、防护服、消毒湿巾、原材料卷材四大类的重点生产企业基本信息库,产业链物资供应信息平台逐步完善,为国家统一生产调度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在医用防护服供应紧张的情况下,协会汇总具备国内医疗器械生产资质的防护服生产企业名录。对不具备国内医疗器械生产资质,但满足欧美等国家防护服生产标准的出口型企业进行了系统摸排,对比分析欧美等防护服和国内防护服标准主要技术指标差异的前提下,建议启动部分优质出口型防护服企业的产能,扩大国内防护服的供给量。同时帮助有条件的非医疗用防护服和口罩企业及服装、家纺企业转型生产用于疫情防控的相关产品。

  三、倡议企业提前复工,引领会员企业全力生产保障供应

  在疫情日益严峻的形势下,协会领导班子根据国家需要,在1月25日向全行业发出了提前复工,保障口罩、医用防护服等重要物资供应的倡议书,并呼吁企业务必确保产品质量,保证口罩、防护服出厂价格稳定。400多家会员企业积极响应协会号召,以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为重,全力恢复生产。稳健医疗、奥美医疗、佛山必得福、振德医疗、四川友邦、泰达洁净等行业骨干企业在春节期间一直全负荷生产,保持产品价格稳定,提供了大量行业急需的高质量产品和原辅料。

  四、精准服务,保障企业供应链

  疫情爆发时值春节,工人放假、企业停产、库存不足、物流停运,原有的供应链基本停摆,企业面临原料、用工、运输和设备等方面的问题。李桂梅副会长、郑俊林副会长、张传雄秘书长带领协会工作人员分为口罩、防护服、消毒产品、原材料和政策保障五个工作组,建立五个工作群,解决企业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对接需求和供给,为1000多家纺织产业链企业、20多个省市工信部门对接10000多条口罩防护服生产物资信息。

  协会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员工春节放假期间牺牲和家人团聚机会,李陵申会长第一时间投入工作,李桂梅副会长腊月二十八回到山东当天就立即返京,张传雄秘书长正月初二从福建赶回北京,协会科技发展部李昱昊、赵瑾瑜、黄景莹、李冠志从1月20日就投入信息梳理工作,赵瑾瑜不顾右肩手术正在恢复期,黄景莹不顾孩子生病,迎难而上。在京过节的郑俊林、季建兵、李昱昊、韩竞、白晓、赵瑾瑜、黄景莹、赵东瑾、刘东明、宋名扬、夏文文、王宁(综合财务部)除夕和大年初一也在家进行信息收集和梳理工作;离京的段守江、祝秀森、孙蓓蓓、王宁(信息宣传部)、李冠志、杨耀林、安茂华、李润林在正月初四前也全部赶回北京,共同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正月初三恢复办公后,李陵申会长坚持每天到协会值班至今未曾间断,具体指导协会员工开展抗击疫情工作,带领协会全体员工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奋勇争先、不分昼夜、加班加点帮助企业解决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对接需求和供给。协会许多员工在单位或家里经常工作到深夜一两点,甚至家属都配合接送其上下班和协助统计信息等,以忘我的工作态度为抗击疫情贡献全部力量。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