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纺联 > 中纺联动态 > 正文 
 
  《纺织工业“十四五”发展指导意见》的研究和编制工作正式启动
2020-03-17
分享至:

  CTEI网讯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际我国纺织强国目标也将基本实现,“十四五”时期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纺织工业也将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纺织工业虽然已经积累了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基础和能力,但也面对逆全球化、国际竞争加剧、国内消费需求升级迫切等诸多风险因素,为了研究纺织行业“十四五”时期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确定纺织行业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定位和路径,中纺联在2019年下半年开始纺织工业“十四五”规划的相关准备工作,2020年3月9日发出《关于印发纺织工业“十四五”发展指导意见研究工作计划的通知》,《纺织工业“十四五”发展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的研究和编制正式启动。

  中纺联成立了“指导意见”领导小组,由高勇书记和孙瑞哲会长担任组长,中纺联领导班子其他成员担任副组长。中纺联所属各部门和各专业协会全面参与到“指导意见”研究工作中,设置了三个维度的课题组,第一个维度是综合层面,包括综合组、科技组、时尚组和绿色组共4个组;第二个维度是专项问题研究,设置了区域布局和产业集群、国际化发展、纤维原料供给和需求、专业人才培育、工业互联网和纺织产业、军民融合以及产融结合7个方面的专题;第三个维度是专业问题研究,包括棉纺、化纤、毛纺麻纺、丝绸、针织、印染、长丝织造、服装、家用纺织品、产业用纺织品、纺织机械共12个专业领域。根据进度安排,今年上半年将初步完成各专项问题和各专业领域的“十四五”发展指导意见研究工作,第三季度形成《纺织工业“十四五”发展指导意见》(讨论稿),在行业内外充分征求意见的基础上于今年年内基本定稿,2021年上半年进一步修改后正式发布。

  3月10日中纺联会长办公视频会上高勇书记和孙瑞哲会长都强调“十四五”指导意见工作是2020年的重点工作,要按照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做好研究。截至目前,综合组、科技组、时尚组和绿色组都已经确定研究队伍,并通过视频会的方式召开了各组项目启动会,研究方案和具体进度计划将在本月完成。各专项问题和专业领域的研究也都在积极推进中,中纺联科技部、化纤协会、棉纺协会、服装协会、产业用协会等单位组织了“十四五”规划发展相关问题的线上调研,广泛收集来自于企业家和社会资源的形势和发展研判,以帮助“十四五”指导意见研究工作。

  (供稿单位:中纺联产业部)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