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纺联 > 中纺联动态 > 正文 
 
  中国纺联各基层党组织开展丰富多彩活动纪念建党99周年
2020-07-23
分享至: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进一步提升中国纺联各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中国纺联党委提前统筹安排“庆七一”系列活动并下发了《关于迎接纪念建党99周年有关活动安排的通知》。在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严格落实防疫要求的基础上,要求各直属基层党组织结合“建党日”主题,采取创新形式,自行组织开展各具特色的纪念活动。中国纺联党办也为各基层党组织提供了大量的有关党史、新中国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今年的“两会”热点等学习材料,鼓励各基层党组织用下拨党费购买其他有关教育材料开展学习。

  中国纺联各基层党组织也根据《通知》要求,积极行动起来,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纪念建党99周年活动。

  一、强化学习、提高党性

  中国纺联各基层党组织认真组织了各项学习活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创新学习方式,利用视频、微信、小范围集体学习、自学等方式进行组织和开展学习。

  各基层党组织紧紧围绕纪念“建党日”主题,组织学习了《党员应知应会200条》、“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两会”精神《决胜2020》、《战“疫”一线党旗红》、《民法典》等一系列学习材料;组织党员在“党性教育基地网上展馆”参观学习;积极开展“我是共产党员”征文活动。通过集中学习,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二、坚定信念,创新方法,凝聚爱国热情

  中国纺联所属各基层党组织创新党建工作方法,以丰富多彩的活动讴歌党的光辉历程,纪念建党99周年。

  1.召开交流座谈会

  中国纺联第一、第二、第三、第七、产业用党支部,纺织规划院联合党委企管协会支部等,紧紧围绕“建党日”主题和疫情防控工作,采取座谈会的形式,结合工作实际,共同学习,畅谈交流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抗击疫情的实践充分展现了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优势,体现了党对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高度负责,作为党员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必胜信心。中国纺联党委书记高勇讲到“经过这次战疫的洗礼,我们更加深切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中国纺联原党委书记王天凯谈到“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上下一致,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人民听党的话、党中央的科学决策,再大的困难也能够扛过去。”

  2.创新开展党的知识竞赛

  中国纺联第四、第六、棉纺协会、针织协会党支部,服装协会党总支,信息中心党委,纺织规划院联合党委第二支部、规划研究会支部结合《党章》、党史、《党员应知应会200问》等创新开展了新时期党的知识竞赛活动,使广大党员进一步掌握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明确党员权利与义务、提高党员对先进性的认识,增强了政治责任感。

  3.庄严重温入党誓词

  中国纺联第二、针织协会、教育学会、丝绸协会党支部,信息中心党委组织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激励党员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誓言。

  4.开展灵活多样各具特色的学习活动

  中国纺联第五党支部所属《中国纺织》杂志社,以实际行动纪念建党99周年,全员24小时在线报道纺织人全力抗“疫”、复工复产的先进事迹和行业动态。

  中国纺联第八党支部将7月份确定为党建学习月,过主题党日、加强日常自学、撰写学习心得,党员同志们力争“学榜样、作表率”。

  棉纺协会党支部结合行业工作,在行业下行压力下,坚持跟踪企业经营形势,坚定企业信心,为行业发展做贡献。

  服装设计师协会党支部全体党员下载了“学习强国APP”,支部加强督导,强化党员自觉学习的意识。

  丝绸协会党支部集中组织“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视频培训,提高了党员的思想素质,增强了业务能力。

  服装协会党总支将理论学习常态化,坚持不懈,严格管理,合理规范使用党费购买学习材料。

  信息化部党总支所属纺织服装周刊,开设了“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专栏,重温纺织行业发展历程,感受“母亲行业”在脱贫攻坚中取得的重大成果。

  纺织出版社有限公司党委开展“读一本好书”、“写一篇好文”活动,以“2020创新发展”为主题,创新开展“三会一课”教育活动。

  纺织信息中心党委在7月1日举行了为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小小“党员政治生日卡”激发了全体党员永远对党和人民忠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纺织规划院联合党委为退休党员创造出“离岗不离党”的良好氛围,通过组织微信学习等方式让老党员抒发了对党的热爱。

  三、开展丰富多彩的纪念“建党日”主题活动

  中国纺联第一党支部将主题活动与疫情防控总结相结合,通过总结,体现出共产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中国纺联第四党支部将党的知识答题、讲述我的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历史使命等贯穿“三个一”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中国纺联第三、第六、针织协会、产业用协会、纺机协会党支部,服装协会、贸促会纺织分会党总支组织党员前往香山革命纪念馆和双清别墅进行革命传统教育。

  信息中心党委部分党员代表利用参加展会的机会前往沙家浜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四、回顾党史,倾听党课

  印染协会党支部书记陈志华学习《苦难辉煌》一书体会深刻,带领大家回顾党史,激励每一位党员在任何情况下不怕磨难与挫折,努力开创美好生活。

  家纺协会党支部书记杨兆华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扎实推进家纺行业“六稳”“六保”工作》为题给支部全体党员上了党课,要求全体党员根据讲话精神有力推进家纺行业复工复产。

  产业用协会党支部祝秀森以《光辉的历程—中国共产党党史》,对中国共产党所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成就进行了回顾和学习。党支部书记李陵申指出“协会党员要坚定初心使命,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职。”

  中国纺联各基层党组织开展的纪念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以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增强了党组织的活力和凝聚力。通过深入学习,中国纺联全体党员进一步学懂弄通了党的宗旨、路线和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通过在疫情中的体验和疫情控制的对比,全体党员充分认识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党和政府集中统一领导的优势,基层党组织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把人民生命健康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这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进一步提高了爱党爱国的自觉,也更加坚定了中国纺联各基层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在党的领导下,不怕困难,科学统筹,有序推进各项行业工作,推动行业发展,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决心。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