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纺联 > 中纺联动态 > 正文 
 
  高勇一行调研阳光集团,发挥好龙头企业作用带动行业重振雄风
2020-09-04
分享至:

  本刊记者-郭春花

  今年疫情爆发以来,江苏阳光集团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克服生产设备、技术和人员的困难,第一时间转产医用防护服,保障前线防疫物资供应,为抗疫做出一定贡献。为了解当前阳光集团发展情况,9月1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高勇,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科技发展部主任彭燕丽,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会长刘家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原所长任兴洲等领导,以及来自广东东莞大朗等产业集群的相关负责人走访调研了江苏阳光集团。

  在参观完阳光集团展示厅后,阳光集团相关负责人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今年以来企业在抗疫、复工复产等方面的情况。

  江苏阳光集团党委书记、阳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陈丽芬首先向中国纺联在疫情期间给予企业的指导和关心表示感谢。她表示,今年疫情爆发以来,阳光集团在全体员工的努力之下打了一场漂亮的战,这得益于阳光集团有良好的基础、高素质的员工、高技能水平,以及高水平的管理团队。

  据了解,疫情爆发初期,防护服全面告急,阳光集团紧急将原有的30万级洁净车间升级为10万级洁净车间,满足医用防护服生产的环境要求,确保生产全过程达到医用防护服的技术要求,并在第一时间内,向武汉等地区发出防护服超过39万件,以最大程度保障医护人员的生命和健康安全。之后,随着防“疫”战争进入最紧要的关头,在生产医用防护服的同时,隔离衣项目也通过了审批,全力为一线医护人员战“疫”保驾护航。截止到目前,在机场、海关等国门的工作人员身上,处处可以看到印着“SUNSHINE”标志的阳光防护服。
  陈丽芬表示,在此次抗疫过程中,无论是防护服还是隔离衣,在规模和质量上做到了行业之首,为国家、为行业都争了光。随着国内疫情的逐步控制和内需市场的恢复启动,阳光积极以内需市场为支撑,把握防疫物资的国际需求,今年上半年,服装生产实现了同比增长40%,毛纺生产同比增长20%。

  对阳光集团今后的发展,陈丽芬认为有两个方向。一是在传统的毛纺服装产业中,积极打造智能化工厂,实现智能制造的提档升级;二是在已有的服装高定平台基础上,打造毛纺面料零检平台,并表示未来该平台将会在全行业开放,共享资源。

  江苏阳光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陆晓明介绍了阳光防控疫情、复工复产等方面的经验。面对疫情,阳光协调一切可以协调的资源,解决一切存在的实际困难,针对国内客户,及时调整营销方案,创新营销模式,保障客户订单及时落实。他还介绍,防护服、隔离衣等防疫物资未来可能也是阳光集团新的业务板块,在这个板块上,将重点利用功能性材料生产新型防疫物资。

  在听取了情况汇报后,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会长刘家强首先对阳光集团为抗疫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今年疫情爆发,毛纺行业经受了百年不遇的挑战,阳光作为毛纺行业龙头企业,此次防疫物资生产无论是规模还是质量,为其他企业做出了表率,希望未来阳光集团继续发挥龙头效应,带动行业又好又快发展。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高勇表示,在此次抗疫过程中,阳光集团利用自身基础好的优势迅速转产防护服、隔离衣的决策不仅为企业带来了效益,还彰显了企业的政治担当和社会责任感。此次疫情造成众多企业停工停产,当前国外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企业仍面临诸多不确定因素,希望阳光集团在未来能发挥好龙头企业作用,带领行业重振毛纺雄风。

  (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