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纺联 > 中纺联动态 > 正文 
 
  中国纺联党委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2021-02-02
分享至:

  2021年1月29日上午,中国纺联党委召开了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为加强疫情防控,述职会以主会场+网络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中国纺联党委书记高勇、党委副书记、会长孙瑞哲,领导班子成员陈伟康、王久新、徐迎新、陈大鹏、李陵申、端小平、杨兆华、孙淮滨以及中国纺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在人保办公区九层大会议室进行现场参会;各基层党组织班子成员、基层党员群众代表、党建联络员视频参会,共计9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高勇、党委副书记陈伟康主持。

  2020年度的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述职会分为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党委书记高勇、党委副书记陈伟康分别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的工作进行了点评。中国纺联党委23个直属基层党组织的书记全部进行了党建述职。

  现场述职的有:中国纺联第五联合党支部书记孙淮滨,第六联合党支部书记端小平,家纺协会党支部书记杨兆华,产业用协会党支部书记李陵申,服装协会党总支书记陈大鹏,信息化部党总支书记翟燕驹,贸促会纺织分会党总支书记梁鹏程,纺织出版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郑伟良,纺织信息中心党委书记乔艳津,纺织建设规划院联合党委书记王久新。

  书面述职的有:中国纺联第一联合党支部书记袁红萍,第二联合党支部书记叶志民,第三联合党支部书记孙晓音、第四联合党支部书记姜国华,第七联合党支部书记王加毅,第八联合党支部书记彭燕丽,棉纺协会党支部书记朱北娜,印染协会党支部书记陈志华,针织协会党支部何华勤,纺机协会党支部书记徐林,教育学会党支部书记倪阳生,服装设计师协会党支部书记张庆辉,丝绸协会党支部书记钱有清。

  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依照中国纺联党委《关于开展2020年度中国纺联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和《工作方案》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纺织行业有关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突出政治功能,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推动巡视整改工作落实,通过认真准备,仔细梳理了本基层党组织2020年开展党建工作的情况和上年度整改承诺,实事求是分析本人抓党建的履职情况,提出了下一步需要继续加强改进的方面及工作思路和目标,同时根据中国纺联党委的要求认真撰写、修改述职报告。

  述职会现场严肃认真,各基层党组织书记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强化政治功能,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总结本年度抓党建工作情况,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开展各项学习、党员活动情况;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抓“三会一课”、组织发展、党员教育管理等日常党建工作情况;在抗击疫情、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中党组织功能发挥情况;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情况;落实巡视整改工作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特别是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解决“两张皮”等突出问题及原因分析;上年度查摆的问题和巡视整改问题改进的思路和措施等方面进行述职。

高勇书记作点评

陈伟康副书记作点评

  高勇书记、陈伟康副书记在点评每位基层党组织书记的述职时认为:中国纺联党委23个直属基层党组织书记都非常认真地梳理了2020年开展的党建工作,剖析了存在的问题,规划了未来的工作重点,能够认真、负责地对待述职考评,2020年全面落实中国纺联党委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对我们下一步的党建工作具有指导和推动作用。

  点评中肯定了各位书记在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一岗双责”中的责任担当;抓党建促领导班子建设、业务工作建设、队伍建设中的成绩;重视对党员的教育和管理,党建工作基础建设和系统建设、党建工作和内部建设与队伍建设相融合;积极探索和推进在行业中加强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功能在抗击疫情工作中做出了突出成绩和贡献。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大家工作中的不足和问题,希望各基层党组织进一步增强在政治学习的主动性和深入性,结合本行业本部门的实际,加强学习的针对性和目的性。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开拓新思路,积极探索创新学习方式,同时要进一步深入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基层党支部的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将作为下一步党组织建设的重点,产业用协会党支部作为国资委协会党建局支部工作“两化”试点支部,积累了很好的经验,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学习,找准问题,缩小差距,引进来、走出去、花精力、下功夫,克服各种困难把“两化”工作做细做实。

  会议最后对23位书记以“好、较好、一般、差”四个等级进行了考核测评。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