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纺联 > 中纺联动态 > 正文 
 
  中国纺联基层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动态
2021-04-12
分享至:

  ※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党支部

  4月6日,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党支部“午间1小时学党史”系列专题交流讲座正式开始,第一讲由支部书记李陵申同志主讲“建党前后那些人、那些事”。中国共产党的创建,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深刻改变了中国,也深刻影响和塑造着世界,具有伟大而深远的意义。在讲座中,李陵申和与会的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深入分享了他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一书的心得体会。他以“南陈北李,相约建党”以及中共一大代表人生走向为主题,认真组织史料,和大家重温了建党前后多个精彩瞬间,让与会人员深刻感悟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午间1小时学党史”系列专题交流讲座是中产协党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精心设计、专门组织的重要内容之一,讲座由支部全体党员轮流主讲,意在用人人参与组织学习内容的鲜活形式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讲座将每周举办一至二次,在“七一”前夕完成支部全体党员对百年党史的系统学习与交流。

  ※中国纺联第四联合党支部

  4月6日,中国纺联第四联合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邢冠蕾主持。

  会上,按照支部学习计划,党员们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全文,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其次,围绕《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集中学习原文,通过学习,进一步感悟在全党范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

  之后,结合中国纺联党委布置的“清明祭英烈”活动,党员们学习了“首届中央监察委员会最年轻委员纺织先烈张佐臣”和“坚贞不屈笑对敌人,牺牲在黎明之前的烈士王孝和”两名英烈的革命事迹,并登陆“中华英烈网”上的云祭扫平台后,面对烈士们虚拟的墓碑和真实的牺牲,党员们庄严肃立,以无比敬仰的心情郑重三鞠躬,缅怀英雄,寄托哀思。

  最后,党员们还结合党史教育,集体学习观看了《国家记忆》“人民军队军服——红色起源”纪录片,从行业角度学习了解了党史中的纺织力量,坚定了党员们为党为国为民,立足岗位,再启征程的信心与勇气。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