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纺联 > 中纺联动态 > 正文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等领导调研长乐纺织产业集群 鼓励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
2021-04-22
分享至:

  4月20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原会长王天凯、副会长夏令敏、端小平在福建省纺织工业协会会长王启明陪同下,带队在福州长乐区开展考察调研活动。中共长乐区委书记何杰民、副区长林增祥,省工信厅消费品工业处副处长郭诚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调研了恒申合纤、金纶高纤、永荣控股、新华源纺织等公司。

  恒申集团扎根福建三十年,已发展成为集化工、化纤、地产、金融为一体的现代化企业集团,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己内酰胺生产企业,并拥有福州、南京以及荷兰马斯特里赫特三大产业基地。未来,恒申集团将推进申远年产100万吨聚酰胺一体化项目二期、申马年产20万吨环己酮项目二期等项目建设,稳步提升企业规模,推动企业做大做强。

  “十三五”以来,金纶高纤积极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各项工作取得了卓越成绩。作为福州地区第一家年产值超百亿化纤企业,金纶高纤始终在探索区域市场细分,实行差异化发展的新模式。公司主要引进德国巴马格国际领先的设备技术和国外先进生产工艺,生产聚酯切片、涤纶短纤维、涤纶预取向丝、涤纶牵伸丝、涤纶加弹丝等5大类完整的涤纶产品系列。金纶高纤已发展成为中国涤纶丝重要生产基地,也是福建省乃至全国专业生产差别化化学纤维行业的“航母”。

  以石化尼龙新材料为主业的永荣控股集团,目前已打通“芳烯—己内酰胺—聚合—尼龙纺丝”一体化全产业链,向产业链上游不断延伸发展。永荣控股集团还投入巨资建立科创中心,现有研发人员180余人,已申请专利400多项。其历时五年研发的“绿色高效水合法环己酮耦合工艺”,填补了国内外该领域的空白,也解决了环己酮装置原料利用率低这一世界性难题。

  福建新华源拥有生产能力120万纱锭和200台高档倍捻机,是目前全国最大的纤维素纤维纺纱应用企业之一,也是“中国粘胶纱特色产品生产基地”、“中国粘胶混纺产品生产基地”、“中国粘胶纱线精品基地”。集团以高端粘胶赛络紧密纺纱线、差别化混纺纱线、包芯纱系列纱线为主导产品,建立了完善的产品质量管理体系和大数据云智能的监控机制。

  4月20日在长乐纺织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杰民表示,长乐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围绕全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加快推动纺织产业向功能性新材料方向转型升级,积极鼓励企业进行数字化改造,走智能制造发展之路。希望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长乐纺织产业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建议,多来长乐传经送宝,助推长乐纺织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夏令敏说,在历届长乐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下,长乐纺织一直走在全国200多个产业聚群前列,是全国二千亿集群之一,这与区领导全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方向分不开,为长乐纺织未来发展拓展了广阔空间。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原会长王天凯表示,长乐纺织企业家有实力、讲诚信、重责任,充分诠释了爱拼会赢的长乐精神。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表示,中国纺联将继续关心支持长乐纺织业发展,推动完善上下游产业链,指导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助力纺织业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秘书长朱国学、中国纺织规划研究会秘书长余湘频及长乐区工信局局长陈燕飞等参加了调研。

  (来源:中国纺联办公室)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