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纺联 > 中纺联动态 > 正文 
 
  朱晓红当选第七届理事会会长!中国家纺协会第七次会员大会暨七届一次理事会召开
2022-04-12
分享至:

  4月12日,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第七次会员大会暨七届一次理事会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在北京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办公地举办。

  出席北京现场会议的领导有: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原会长王天凯,副会长、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杨兆华,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原会长杨东辉,纪委副书记、人力资源部主任孙晓音,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副会长朱晓红、魏启雄、王易,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产业合作部主任刘兆祥,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秘书长吴永茜、副秘书长葛江霞,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人力资源部副处长周晓松。

  本次视频会议根据民政部和中国纺联指示精神,严格按照民政部要求进行组织。根据会议回执,视频参会和北京现场参会的有选举权的代表达536名,超过应到代表的三分之二,视频会议终端数和现场代表数总共为578名,出席会议人数符合本会章程规定。

  “十三五”以来,中国家纺协会克服各种不利因素,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推动形成了创新驱动发展、质量效益提升、品牌效应明显、国际合作加强的行业发展格局,使家纺产业成为了纺织强国建设的重要力量。按照《中国家纺协会章程》规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任期已届满,本次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为继续发挥行业协会在提供政策咨询、开展行业研究、加强行业自律、服务广大企业、促进行业发展等方面的优势作用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孙瑞哲发表致辞,他谈到,过去六年,中国家纺协会在第六届理事会的带领下,以非凡的智慧与勇气,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行业穿过重重迷雾、克服种种风险,在不确定与不稳定的外部环境中实现了平稳健康发展,“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顺利开局,为行业行稳致远奠定了坚实基础。

  今年以来,外部环境更加复杂,一些突发因素超出预期。新形势下,保障行业的稳健发展,不仅是帮助企业应对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的现实需要,更是保障整个经济社会稳定、稳步推进共同富裕的战略要求。希望中国家纺协会能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以明道、优术、合众的创新服务,践行着立业之初心、专业之匠心和行业之公心;勇于担当、积极作为,迎难而上、继往开来,为行业的平稳运行、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打开新局面。

  围绕中国家纺协会换届以后的行业工作,孙瑞哲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行业工作要向高度攀登,定心明向,服务国家的战略与大局;二是行业工作要向广度开拓,守正创新,延展服务的领域与范围;三是行业工作要向深度挖掘,精耕细作,提升发展的质量与内涵。希望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中国家纺协会能不断向前进,推动家纺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美好未来。

  王易作《继往开来,乘势而上,不断开创中国家纺工作新局面》中家纺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及会费收支报告,围绕深入调研、质量标准、市场拓展、时尚与文化推进、国际交流、会员服务、党建引领七个方面的工作情况、取得成就、不足与展望等展开汇报。

  王易表示,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自成立以来,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的领导下,在各地方政府和产业集群的大力配合下,在协会会员企业的积极努力下,理事会深刻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以中国家纺行业“十三五”发展规划为行业擎领,引导产业从新生态、新路径、新制造方面实现新突破,从强产品、强品牌、强科技方面转型升级,着眼行业全局,注重全面建设,注重创新发展,注重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圆满完成了本届理事会工作的目标任务。特别是在近几年的伟大抗疫斗争中,广大会员企业众志成城、迎难而上,在“疫情大考”中交出了一份优秀的家纺答卷,得到了中央有关部委和中国纺联的充分肯定。

  第六届理事会期间,家纺协会与会员单位、全体同仁齐心协力、共同奋斗,取得了诸多足以自豪骄傲的成绩。一是深入调研把握趋势,引导产业健康发展。协会深入扎实开展调研工作,每年均调研产业集群近30家,家纺企业数百余家,并深入走访市场,实时把握行业动向和发展趋势,发布产业运行报告,引导产业健康发展,将服务企业真正落到实处,调研工作的质量和效率升至新水平。二是深入开展行业质量提升行动,扎实推进“高标”引领品质提升。协会高度重视提升家纺行业质量工作,把满足人民群众质量需求为出发点、落脚点,坚持企业是质量提升主体,从标准体系、装备提升、品牌发展三个维度,共同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凝心聚力开拓市场,团结奋进转型展会,多措并举推动模式转型升级。协会以推动行业模式转型升级、帮助企业开拓市场为己任,以家纺展为重要抓手助推传统模式转型升级;赋能地方展会,打造行业区域品牌;促进行业上下游跨界合作,引领大家居产业融合发展;引导行业线上线下协同发展,内外销双循环驱动帮助企业拓宽渠道。四是引领家纺潮流趋势,加强设计人才培育,实施设计与文化引领行业发展新路径。协会充分把握时代发展机遇,以流行趋势研发、设计大赛推广、文化艺术传承为抓手,推进家纺设计人才队伍建设,促进产业文化传承与繁荣,着力推动我国家纺产品设计研发和品牌建设进步,树立我国家纺行业艺术文化自信,积极实践行业高质量发展转型目标。五是开展国际合作交流,提升行业形象。协会积极开展国际合作,为中国家纺企业在国际舞台发声出力,化竞争为合作,扩大交流、促进贸易。六是不断夯实服务工作基础,深化提高服务会员能力。协会不断夯实服务管理基础,完善规章制度和人才梯队建设,完善协会业务版块,服务会员能力得到提升。七是以党建为引领,协会党支部建设不断规范,真抓实干彰显特色。协会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高度重视党建与实践相结合,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立足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把党建作为引领家纺协会工作的动力之源。

  通过以上努力,“十三五”期间,中国家纺行业实现了平稳健康的发展。过去的六年,第六届理事会尽职尽责、开拓进取,团结广大会员单位,圆满完成目标任务。

  葛江霞宣读“中国家纺协会章程修改说明及会费管理办法修改说明”。

  吴永茜宣读“协会相关议案及第七届理事产生办法,选举办法,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的说明”。

  孙晓音宣读“驻会负责人候选人推荐函”。

  周晓松公布计票结果。

  会议审议并通过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及会费收支报告;审议并通过中国家纺协会章程(修改)及会费管理办法(修改);审议并通过关于成立“家纺行业区域工作促进委员会”的议案;审议并通过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分支机构(代表机构)管理条例(草案);审议并通过关于床品分会、布艺分会、毛巾分会、地毯分会、设计师分会五个分支机构组织架构的议案;审议并通过关于调整协会分支机构的议案;审议并通过关于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资产管理暂行办法;审议并通过关于聘任副秘书长的议案;审议并通过《第七届理事会选举办法》、《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推荐驻会负责人、监事长人选;介绍候选人产生原则、条件、办法及候选名额名单等项目;选举理事会理事、特邀副会长/副会长、驻会负责人及监事会监事、副监事长、监事长,通过了协会会费标准。

中国家纺协会第一届监事会成员

中国家纺协会第七届理事会驻会成员

  经过大会选举,杨兆华当选为中国家纺协会第一届监事会监事长,陆文龙、韩洪亮当选为副监事长,朱国敏、陆维祖当选为监事。朱晓红当选为第七届理事会会长,王易、刘兆祥、吴永茜、葛江霞当选为驻会副会长,王易兼任秘书长。倪国华等52人当选为特邀副会长/副会长,马涛等197人当选为理事。聘用阮航、郭亮、贾昊为协会副秘书长。

  新一届理事会会长朱晓红在履新发言中表示,非常荣幸当选中国家纺协会新一任会长,由衷感谢中国纺联党委和家纺协会领导班子多年来的信任和培养!朱晓红介绍说,中国家纺协会自1989年成立以来,就一直秉持引领行业发展,帮扶会员成长,推动产业升级的初心和使命,如今历经三十多年发展历程,行业从无到有,从小变大,从弱变强,从传统的制造产业,跃变为科技与艺术融合的时尚产业,创造美好生活与造福民生的创富产业;协会还获得了国家民政部4A级行业组织的评估认证,荣获了“中国纺联先进单位”的荣誉称号。过去十多年,中国家纺协会在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中取得了很多有目共睹、卓有成效的业绩,这些都为协会下一步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如今,接力棒传到了新一届理事会手中,我们倍感责任重大,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永不懈怠。

  朱晓红表示,新一届理事会将把“家纺行业‘十四五’发展指导意见”作为工作方向,把推进行业健康发展、满足会员需求作为首要责任;继承发扬历届协会领导的传统和作风,坚持以服务为宗旨、自律为动力,努力发挥行业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为家纺企业发声发力,奋发有为做好各项工作;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更好地助力家纺企业践行立足国内大循环、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为家纺行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赓续美好未来!

  杨兆华作为中国家纺协会第一届监事会监事长发言表示,中国家纺协会第七次员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及负责人,这是完全值得信任和期待的团队,这也标志着中国家纺协会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他说,自担任家纺协会会长至今已有12年,这是我一生中最难忘的岁月,也是我一生最宝贵的时光,更是我工作最骄傲的经历。我心怀无比感恩,想借此机会表达三个感谢:第一,感谢组织的培养和领导的信任;第二,感谢全体会员以及相关行业人士的支持与帮助;第三,感谢协会班子成员和秘书处全体员工的付出与包容。12年来,我们在一起,同甘共苦、集中力量做了大量对行业发展和协会壮大有深远意义的事业。这些成绩来之不易,靠的是中国纺联党委的正确领导;归功于全体会员的大局意识和齐心协力;以及全体员工的团结一心、积极进取。

  未来,希望中国家纺协会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立足新阶段,认真贯彻中国纺联党委的各项要求,保持优良传统,不断提升协会的各项能力,进一步推进我国家纺行业“科技、时尚、绿色”的高质量发展。

  今年是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十分重要的一年,在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的交织影响下,我们面临诸多不确定性和挑战。站在这重要的历史交汇点上,我将一如既往的承担起支部书记和监事长的责任,继续与大家一起,为我国家纺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为协会工作更上一个台阶,不断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天凯作大会总结发言。他说,中国家纺协会自第六次会员大会以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建设“纺织强国”战略目标,自觉承担增强产业创新能力,优化产业结构,推进智能制造,培育产业国际合作的使命任务,认真履行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的基本职能,不断加强行业服务、行业管理、行业自律和行风建设,持续深化自身改革,各项工作和建设取得扎实成绩,为推动新时代家纺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当前,我们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叠加新冠肺炎世纪疫情大背景下,行业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风险和挑战,行业协会也面临更高的工作标准、更严格的工作要求。在此,我对中国家纺协会新一届理事会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继续发扬务实的工作作风,要密切联系企业,紧紧围绕企业需求和行业发展需求积极开展工作;二是要勇于创新,当前我们面临许多新挑战,行业发展难度越来越大,更需要我们发扬创新精神,敢于担当;三是进一步发挥协会桥梁作用,要及时准确传达国家相关政策,积极反映企业诉求,为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希望新一届理事会能够在中国纺联党委的领导和支持下,团结带领我国家纺行业和广大会员企业谱写产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在拼搏奋斗中创造新时代美好生活。

 

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第一届监事会名单

序号

姓名

工作单位

职务

1

杨兆华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

监事长

2

陆文龙

真北集团有限公司

监事长

3

韩洪亮

滨州东方地毯有限公司

副监事长

4

朱国敏

上海卧室用品有限公司

监事

5

陆维祖

江苏宝缦卧室用品有限公司

监事

 

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第七届理事会驻会负责人名单

序号

姓名

工作单位

职务

北京市

1

朱晓红

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会长

2

  

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副会长兼秘书长

3

刘兆祥

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副会长

4

吴永茜

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副会长

5

葛江霞

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副会长

 

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第七届理事会特邀副会长、副会长名单

序号

姓名

工作单位

职务

河北省

1

  

三利集团服饰有限公司

总经理

辽宁省

2

  

大连东立工艺纺织品有限公司

董事长

上海市

3

倪国华

上海龙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总经理

4

黄荣平

上海小绵羊实业有限公司

董事长

5

谢安成

南方寝饰科技有限公司

总经理

6

强建春

上海恒源祥家用纺织品有限公司

董事长

7

郭连学

上海东隆家纺制品有限公司

董事长

兼总经理

8

李来斌

水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董事长

9

薛嘉琛

罗莱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总经理

江苏省

10

钱月宝

江苏梦兰集团有限公司

董事长

总裁

11

俞建辉

江苏蓝丝羽家用纺织品有限公司

董事长

12

徐瑞鹏

凯盛家纺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13

  

江阴市红柳被单厂有限公司

党委书记

14

唐利刚

江苏大唐纺织科技有限公司

董事长

15

张建石

江苏家宝集团有限公司

董事长

16

袁红星

江苏金太阳纺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执行董事

17

朱家伶

叠石桥国际家纺城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18

  

江苏堂皇集团有限公司

常务总裁

19

  

海聆梦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总裁

20

姚良荣

江苏福丝特家纺有限公司

董事长

浙江省

21

杨林山

众望布艺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22

徐博华

华尔泰国际纺织(杭州)有限公司

董事长

23

尤恩校

杭州柯力达家纺有限公司

董事长

24

沈国甫

宏达高科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25

周钟鸣

浙江和心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董事长

26

魏中华

浙江众华家纺集团有限公司

董事长

27

蒋武吉

宁波博洋家纺集团有限公司

董事长

28

石 磊

浙江洁丽雅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29

  

桐乡市龙翔纺织有限责任公司

董事长

30

孙月华

浙江华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31

  

浙江罗卡芙家纺有限公司

董事长

32

王维扬

浙江巴贝纺织有限公司

总裁

33

高继生

浙江米居梦家纺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34

项舒文

杭州艾可家纺有限公司

董事长

35

沈建春

浙江玛雅布业有限公司

董事长

总经理

36

周国轩

绍兴小轩窗布业有限公司

董事长

安徽省

37

夏吉国

安徽鸿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总裁

福建省

38

赖建新

福建佳丽斯家纺有限公司

总经理

山东省

39

王红星

滨州亚光家纺有限公司

总经理

40

刘曰兴

愉悦家纺有限公司

党委书记

董事长

41

闫英山

华纺股份有限公司

总经理

42

肖茂昌

孚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43

王忠胜

威海市芸祥绣品有限公司

董事长

44

刘先斌

山东金号家纺集团有限公司

总经理

湖南省

45

姜天武

湖南梦洁家纺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广东省

46

林国芳

深圳市富安娜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47

邓源津

广州市源志诚家纺有限公司

董事长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