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纺联 > 中纺联动态 > 正文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四届三次会长扩大会议召开
2022-04-29
分享至:

  4月28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四届三次会长扩大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在北京召开。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流通分会会长夏令敏,副会长谢青、徐建华、殷强、于敏静,秘书长王水元,流通分会特邀副会长、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会长、广州红棉时装城总经理卜晓强,流通分会特邀副会长、辽宁省纺织服装协会会长王翀,流通分会特邀副会长、虎门电子商务协会会长李鼎如,流通分会副会长、安徽省纺织行业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叶梁,流通分会副会长、湖南服装行业协会执行会长叶天毅以及30余家市场单位的50余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中国纺联流通分会副会长谢青主持。

  会上,中国纺联流通分会副秘书长吴颖慧通报了2022年一季度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运行情况。她指出,今年一季度,纺织服装行业面临市场需求不足、原料上涨、出口受限、库存压力增大等问题,专业市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出现不同程度的运营停摆,成交额下滑明显,在流通分会重点监测的46家纺织服装专业市场(含市场群)中,仅5家市场实现了成交额的同比上涨,终端产品市场面临严峻考验。她表示,立足当前,专业市场应修炼内功,共克时艰。一是要积极推动商户提升原创设计水平,注重产品品质,打造个性标签,促进产品创新升级,提高消费者购买力;二是积极推动数字化建设,打通线上线下两个市场,创建智慧物流网络,提高市场的抵御风险能力;三是加强与上下游市场、产销地市场的对接与合作,拓展市场渠道,推动优势互补,寻求精准对接,打造市场合力;四是持续推动与渠道、行业关联性较高的不同要素的集聚与相互渗透,打破传统商业模式,创造更多的消费场景和流通模式,打造新型流通链路,共建产业流通新生态。

  会议期间,辽宁省纺织服装协会会长王翀,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会长、广州市红棉国际时装城总经理卜晓强,安徽省纺织行业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叶梁,湖南服装行业协会执行会长叶天毅,常熟服装城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刘俭,武汉汉正街市场管理委员会党工委书记胡亚非,中国轻纺城建设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钱苗娣,杭州四季青中国服装第一街综合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白朝东,广州富力环球商品贸易港常务副总经理王东婷,辽宁西柳服装商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彪,广州白马服装市场副总经理黄秋权,深圳华海达服装交易中心总经理肖由杰,东莞市虎门富民服装商场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俊铭,济南泺口服装城总经理刘学谦,常熟天虹服装城总经理助理朱伟亮,杭州意法商业集团总裁助理郭福荣,重庆大融汇总经理赵宇翔就市场、企业当前的运营情况、面临的问题及应对解决措施进行重点发言。各市场参会代表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就专业市场未来转型升级的新路径、新趋势建言献策。

  夏令敏对流通分会成员单位在疫情期间作出的积极有效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他表示,面对外部环境的复杂变化,国内疫情多点频发的态势,为减少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纺织服装专业市场主动作为,围绕市场发展、商户成长、渠道拓展等方面,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千方百计疏通物流运输,想方设法吸引客流,为推动市场正常运转做出了很多积极努力。当前面对疫情常态化,他鼓励市场要保持发展的信心,同时鼓励商户增强经营信心,并继续采取针对性措施,积极主动应对困难和挑战,努力争取各级政府在税收、物流等各方面的关注与支持。

  夏令敏强调,要加快创新发展,持续推进市场数字化转型升级。充分抓住这一时期,加快推进商户培训,市场转型升级,充分满足年轻人对快时尚的需求,提升市场数字化能力,推进批零融合、线上线下融合,产业链上下游融合以及跨界融合,进一步打造数字化的实体平台。他表示,国家推出的建立统一大市场的战略,目的是减少市场各方面运行阻碍,提高市场运行效率,进一步推动国内市场流通。在这一过程中,纺织服装专业市场作为联动产业端与消费端的重要平台,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各市场要尽快行动,加快市场数字化步伐。协会也将继续加强资源整合工作,加强产业、区域间合作交流,带领大家相互合作,抱团发展。

  (来源:中纺联流通分会)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