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纺联 > 中纺联动态 > 正文 
 
  整装出发,以更好的作风能力建设迎接党的二十大!中国纺联2022年年中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2022-08-05
分享至:

  今年以来纺织行业运行遇到了较大的困难,受疫情影响、物流不畅、消费不旺、内需订单不足,特别是四五月份以上海为中心的长三角这个纺织业最集中最发达的地区,受到的影响最大。此外,俄乌冲突造成原油和原材料价格的大起大落,增加了下游企业采购对行情研判的难度,也造成了一定损失。下半年,行业运行将面临哪些机遇和困难?行业企业应如何发展?带着这些问题,8月5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组织召开了2022年年中工作视频会议,对2022年上半年纺织行业经济运行进行了分析总结,对下半年走势进行了预测分析,中国纺联领导分别介绍了各自分管工作的主要情况以及下一步重点工作安排。

  中国纺联会长孙瑞哲,原会长杜钰洲,会领导夏令敏、陈伟康、王久新、徐迎新、陈大鹏、李陵申、端小平、杨兆华,以及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各部门及成员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共400余人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设立1个主会场、33个分会场。上午和下午的会议分别由端小平和夏令敏主持。

  上午,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产业经济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对2022年上半年纺织行业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分析,并展望下半年运行走势。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中国服装协会、中国纺联流通分会相关负责人分别对各自领域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进行分析,并预测下半年运行走势。

  下午,中国纺联领导分别介绍了各自分管工作的主要情况以及下一步重点工作安排。

中国纺联副会长杨兆华

中国纺联副会长端小平

中国纺联副会长李陵申

中国纺联副会长陈大鹏

中国纺联副会长徐迎新

中国纺联纪委书记王久新

中国纺联党委副书记陈伟康

中国纺联秘书长夏令敏

  中国纺联会长孙瑞哲以《风清气正,团结一致向前看;守正创新,凝心聚力创未来》为题,作总结发言。他强调,今天的会议是中国纺联第五届理事会换届以来的第一次工作总结,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对于行业工作的一次系统梳理,是行业服务工作的整装待发、沙场点兵。在这个重要时点,我们迫切需要以时代观照我们的战斗能力与战斗意志,发现问题、寻求突破。

  他表示,中国纺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半年工作卓有成效:调查研究,为行业健康发展提供科学引导;服务企业,为稳定经济大盘做出重要贡献;引导布局,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和共同富裕;工作创新,塑造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优势;责任建设,涵养产业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中国纺联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标本兼治,推动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兴爱党爱国之风,提升政治能力;兴公平公正之风,提升服务大局能力;兴求真务实之风,提升调查研究能力;兴勇于担当之风,提升攻坚克难能力;兴以人为本之风,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兴锐意创新之风,提高真抓落实能力。坚持实事求是、守正创新,推动理念引领和服务升级。把握发展主题,引领行业服务走向深入;把握结构调整,促进行业与区域同频共振;把握文化崛起,提升中国时尚影响力和话语权;把握创新潮流,引导行业布局未来发展;把握市场变化,助力行业延展发展空间。坚持结果导向,求真务实,推动机制完善和工作落实。其中, 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完善党建机制,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完善用人机制,深入贯彻新时期党的组织路线;完善决策机制,充分发挥民主集中制的政治优势;完善工作机制,积极适应时代与产业发展要求。

  对于如何做好下半年工作,孙瑞哲强调,要以安全与发展为核心,巩固回升向好趋势;以潜力和活力为核心,通入“双循环”格局;以质量和效率为核心,提升价值创造能力;以数字与绿色为核心,完善产业发展生态。要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