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纺联 > 中纺联动态 > 正文 
 
  2022年度中国纺联科技奖励委员会工作会议圆满召开
2022-12-21
分享至:

  12月20日,2022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工作会议采取线上和现场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中国纺联会长孙瑞哲、副会长李陵申,中国工程院院士俞建勇、夏长亮、陈文兴等领导和委员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纺联副会长李陵申主持。

  会上,中国纺联科技发展部副主任张传雄汇报了2022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奖励工作情况。各位委员审议通过了2022年中国纺联科技奖建议授奖名单,并就中国纺联科技奖品牌影响力提升、项目评审流程优化和专家遴选方式改进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

  李陵申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行业科技奖不断地发展与完善,有效地激发了行业科技工作者的工作热情和创新活力,对行业科技事业发展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总授奖比例不断降低,科技奖励项目质量进一步提升。未来行业科技奖评审要秉承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坚持优中选优的原则,同时接受行业和社会监督,认真严谨做好行业科技奖的评选工作。

  孙瑞哲在讲话中肯定了科技奖励工作在全行业科技创新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对于行业科技奖未来发展,他指出,一是坚定不移地发挥行业科技奖的导向作用。重点关注纺织新装备、新材料、新工艺及新产品的创新,以前沿科技改变产业形态,孕育产业未来与未来产业;同时重点拓展与纺织相关的生物经济、大健康、数字创意等领域的科技合作,用前沿科技延展产业边界,推动融合创新与创新融合。二是持续有效地发挥科技奖的激励作用。行业科技奖的申报、评审和授予,要始终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保持科技奖的公正性、权威性和荣誉性,为引导科研人员潜心研究营造良好环境,激发创新活力。同时通过强化跨界交流、深化国际合作及加大宣传等方式,持续提升行业科技奖的品牌影响力。

  (来源:中国纺织科技)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