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纺联 > 中纺联动态 > 正文 
 
  学思想聚力量 强责任提能力——中国纺联党委举办2023年党务工作者培训班
2023-05-11
分享至:

  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也是党建工作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为深入推进主题教育,中国纺联党委于4月24日至28日分两期在西安举办2023年党务工作者培训班。

  此次培训旨在深入推动落实主题教育的学习,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人员的责任担当精神和加强能力建设,进一步促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切实提高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质量。中国纺联26个直属基层党组织部分书记、党建工作联络员及基层党委、党总支所属支部班子成员等80余人参加了培训。

  中国纺联党委办公室主任邢冠蕾主持了两期培训班开班式,党委副书记陈伟康作了开班动员及培训班总结。

  陈伟康副书记要求参加培训的同志们要明确培训目的和要求,并强调:通过培训,一是要提高党建工作对中国纺联队伍建设、政治生态建设等方面重要性的更主动更深刻的认识,要认识到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更高要求,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主动意识和能力水平,利用培训班机会加强对党务知识的学习、积累,静下心来多思考,多领悟。二是通过培训班增强各基层党组织之间、党务工作者之间的交流,促进互相学习,互相提高,促进联合舰队建设,不断增强联合会基层党组织之间的凝聚力。三是在培训中提高思想认识,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学习过程的所思所悟联系自己的工作实际,联系中国纺联的党建工作实际,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模式新方法,拓宽工作思路,提升科学发展能力,用党建工作的思想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推动中国纺联党建工作创新发展,取得新成效。

  本次培训分为二期,党委办公室精心安排了培训课程,以不断提升“政治与思想素质”“业务与能力素质”“锻炼党务工作能力”三个方面为主线,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观看辅导讲座,参加纪念“赵梦桃小组”命名60周年大会,参观梦桃纪念馆,听专家宣讲梦桃精神,深入企业进行交流研讨和调研,观看《榜样》纪录片和党务工作微党课,党务知识座谈交流、解题测验及讲解和情景工作锻炼等,以丰富多彩的学习方式,紧张有序有成效地完成了本次培训。

培训班学员参加纪念“赵梦桃小组”命名60周年大会合影

培训班学员参观西安事变纪念馆合影

  在加强政治素质与思想素质不断提升方面,本次培训强调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要求,把提升广大基层党务工作者的政治素质和思想素质放在首位。培训班学员集体观看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解读《揭示中国共产党推进理论创新的根本途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等课程,促使学员们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

  在努力提升业务素质与能力素质方面,学员们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解读讲座;《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支部书记说:“一二三四”党支部工作法》系列微党课;观看了《纪念赵梦桃小组60周年》《榜样7》《榜样的力量,党建引领禁毒铁军》《印记 杰出的党务工作者---刘含初》等专题片,汲取榜样的力量。

  加强和锻炼党务工作者实际工作能力是此次培训的重点。在座谈交流环节,家纺协会会长、党支部书记朱晓红,印染协会会长、党支部书记陈志华,纺织工程学会秘书长、信息中心党委第六党支部书记高惠芳,第六联合党支部组织委员张远东,产业用协会会长、党支部书记李桂梅,纺织贸促会党总支副书记刘丽华,中纺政研会秘书长、第四联合党支部党建工作联络员郑国峰,分别就党建工作的感悟和思考,对所在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建工作的情况和经验作了交流分享。

  在模拟实景锻炼环节,在印染协会党支部宣传委员董淑秀、棉纺协会党支部组织委员欧阳夏子、第三联合党支部宣传委员周晓松、第八联合党支部组织委员王宁、纺织建设规划院联合党委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夏冉、服装协会党总支组织委员贾薇、服装协会党总支党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赵文佳、纺织贸促会党建工作联络员潘源等组长的带领下,培训班的同志们认真解习题,查资料,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积极探讨下一步的工作方案并进行了汇报交流。

  培训期间恰逢纪念“赵梦桃小组”命名60周年大会。2019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给予赵梦桃小组亲切勉励:“希望大家以赵梦桃同志为榜样,在工作上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精益求精,争做新时代的最美奋斗者,把梦桃精神一代一代传下去”。学员们聆听着梦桃式最美奋斗者感人事迹、参观梦桃纪念馆感悟催人奋进的“梦桃精神”,每位学员都被赵梦桃的感人事迹激励着、鼓舞着,立志立足岗位、勇于创新、甘于奉献,争做新时代最美奋斗者,建功纺织新征程。

  陈伟康副书记做培训班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培训班同志对自己的高标准、严要求,保证了培训班全面有序地完成了培训任务,达到了预期效果;鼓励同志们不断提升家国情怀、产业报国的情怀,在党建工作中注重工作细节,增强自信,不断提升党务工作者的光荣感、使命感。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