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纺联 > 中纺联动态 > 正文 
 
  中国纺联第一联合党支部、中国家纺协会党支部与江苏泗阳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2023-06-05
分享至: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根本任务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按照中国纺联党委工作部署,结合5月26日在泗阳召开的2023中国家纺大会暨七届二次理事扩大会议,5月27日,中国纺联第一联合党支部、中国家纺协会党支部与江苏泗阳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共同开展以“学悟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党建共建系列活动,进一步发挥了党建引领作用,将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中国纺联党委委员、副会长杨兆华,中国纺联第一联合党支部书记、中国纺联副秘书长、外事办主任袁红萍,中国家纺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朱晓红,中国纺联物投部主任苏红,中国纺联财务部副主任李振洁,中国纺联上海办主任蒋伟文,中国纺联外事办副主任杨永锋,中国家纺协会副会长刘兆祥、吴永茜、葛江霞,泗阳县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朱先旺同志,以及开发区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活动。

  会上,朱先旺致欢迎词,重点介绍了开发区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理念,针对园区非公企业多、流动党员多、党建基础薄弱等特点,创新实施产业链党建“五联”工作法,即“组织联建、党员联管、产业联促、活动联办、服务联帮”,形成了开发区“红链”系列党建品牌。

  朱先旺指出,此次党建共建活动是一个开始,更是一个美好的起点,在今后的党建共建工作中,中国家纺协会党支部与开发区必将更充分、更深入加深对彼此的了解和信任,通过举办更多党建共建活动,互促互进、携手并进、合作共赢。

  袁红萍在会上介绍了中国纺联第一联合党支部基本情况、近期活动,如何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际工作,以及下半年纺织行业对外、对台港澳交流与合作的一些重大活动情况。她表示,对外工作上,坚持践行“外事为民”理念,打造高质量国际合作共赢平台;坚持讲好中国纺织故事、传播中国纺织声音、树立中国纺织良好形象;坚持守正创新,坚持平等相待、互尊互信,充分发挥民间外交灵活多样、渠道多、覆盖广等优势,不断搭建对外交往、经贸合作和人员交流的新平台;要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深入推进新时代对外工作,构建纺织服装命运共同体。

  朱晓红在会上介绍了家纺协会党支部“三新六力”工作法,围绕“党建引领”这个中心,协会支部工作突出“三新”,一是对标新时代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要求,抓谋篇布局;二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抓深化融合;三是应对新挑战任务,抓担当作为。聚焦“守正创新”这个基本点,突出“六力”,一是以“坚持知行合一,增强学习实效”强化学习力;二是以“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强化组织力;三是以主题党日活动强化凝聚力;四是以“书记讲党课”“与书记面对面谈心谈话”强化感召力;五是以“党员示范岗”闪亮在工位活动强化引领力;六是以“党建共建”“联学联建”强化融合力。下一步,中家纺支部将不断丰富工作方法,抓住此次和泗阳经开区党工委党建共建的有利契机,在绿色赋能、招才引智等方面“双向奔赴”,凝聚发展新合力,助力泗阳家纺产业高质量发展。

  杨兆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双方一是要搭建党建交流平台分享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经验,提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二是要建立人才互育培养机制,通过选派年轻干部、企业家互挂锻炼,有效拓宽工作视野,提升综合素能;三是要立足双方资源优势,发挥党建共建示范引领作用,推进纺织现代化体系建设。

  杨兆华指出,此次党建共建活动站位高、形式新、时机好,切实推动“行业协会党建双创活动”走实走深。下一步,在中国纺联党委统一部署下,双方将深入交流党建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激发泗阳“中国家纺产业基地”发展动能。

  会上,中国家纺协会党支部与江苏泗阳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签署了党建共建协议。

  当天,中国纺联第一联合党支部、中国家纺协会党支部全体同志专程来到泗阳爱园烈士陵园,铭记历史、缅怀英烈,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前进力量。

  烈士陵园内,松柏苍翠、庄严肃穆,革命烈士纪念碑巍峨耸立。

  敬献花篮仪式中,袁红萍书记、朱晓红书记缓缓走上纪念碑基座前,仔细整理敬献的花篮缎带。随后,全体人员瞻仰了烈士纪念碑,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鞠躬默哀。

  全体党员同志在领誓人袁红萍书记的带领下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大家表示,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我们一定要铭记烈士们的遗愿,永志不忘他们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理想,永远牢记庄严入党誓词,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当天下午,全体人员共同参观了宿北大战遗址公园红色教育基地

  宿北大战遗址公园北区是党性教育、廉政教育、国家安全教育基地,以战斗场景及遗址复原为主。大家重点参观了陈毅在宿迁馆、粟裕战史馆和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展馆。通过讲解员的生动介绍,以及实物展陈、视频播放、场景还原等形式,鲜活地展现了老一辈革命家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甘做人民公仆的理想信念。实地参观后,大家动情地表示,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是革命烈士用生命和鲜血创造的,我们要学习继承革命先烈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精神。

  (来源:中家纺)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