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中国纺织摄影协会会员简报(20110907)

    一、《跨世纪 新十年——图说中国家纺行业十年历程》展览成功举办

    8月29日,在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及辅料博览会上,由中国纺织摄影协会、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主办的《跨世纪新十年——图说中国家纺行业十年历程》展览同期开展,并且受到了行业的关注与赞叹。

    《跨世纪新十年——图说中国家纺行业十年历程》展览以图文并茂的方式梳理了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新世纪来的进步与发展,诠释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与关怀下,中国家纺行业破浪腾飞,成为中国纺织三大支柱行业的艰难历程。

    本次图片展的252张照片,大部分是我们从来自全国各地投稿的2000余张照片中筛选出来的。为了全面的反映产业集群的发展,我协会还与家纺时代杂志一并到余杭、南通地区的部分企业进行专门拍摄。该展览在举办过程中得到了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协会、佳能(北京)公司、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的的大力支持,在此表达我们的谢意。

 中国纺织摄影协会会员简报(20110907)
图为: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会长、中国纺织摄影协会名誉会长杜钰洲

在中国纺织摄影协会秘书长钱晋、副秘书长崔小曼的陪同下参观展览

 

    二、我协会首次组织会员赴美采风

    今年7月下旬,我协会在董炳根会长的带领下首次组织部分会员在参加美国纺织品服装展览(纽约)展之后前往美国大峡谷、黄石公园进行摄影采风活动。

    大峡谷与黄石公园地貌奇特,自然环境优美,是摄影创作的绝佳地方。通过采风,会员们可以相互交流,掌握更多的拍摄技巧,并为摄影创作带来更多的乐趣。

    本次活动是我们协会开展境外采风活动的尝试,参加活动的人员普遍认为组织这样的现场交流活动对迅速提高摄影技巧、掌握摄影知识十分有效。明年我协会还将根据会员需要组织更多的国内外采风活动,加强相互之间的学习与沟通。

 中国纺织摄影协会会员简报(20110907)

图为:美国大峡谷

    三、活动预告

    1、今年10月我协会首次举办的中国纺织摄影协会会员作品展将随同《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博览会》一同面世。该展览作品正在整理中,相信会为观众带来美的视觉享受。

    2、11月份中我协会将组织会员前往云南红河州进行采风,观摩世界最大的红河梯田,感受悠久历史的长街宴,体验共同创作的喜悦。该活动正在与当地旅游局联络,确认长街宴活动的时间以及车的安排。

    3、11月份我协会将组织VIP会员前往杭州千岛湖进行摄影交流与座谈,并进行实地的拍摄。

 

                                                              中国纺织摄影协会

                                                                2011年9月7日

(中国纺织摄影协会)

(E01)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