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誉会长
陈锦华 第九届全国政协副主席
郝建秀 第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
顾秀莲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
杜钰洲 原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
许坤元 原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
林乃基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原副主任
 会长
王天凯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
 副会长
陈树津 中国纺织企业管理协会常务副会长
高勇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张延恺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
孙瑞哲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
徐文英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
张莉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
杨纪朝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
夏令敏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
 秘书长
高勇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会长助理
徐迎新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助理
杨世滨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助理
陈大鹏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助理
 
  关于举办“SDC颜色管理远程培训班”的通知

中国纺织信息中心


 

中纺信[2012] 16号
  

关于举办“SDC颜色管理远程培训班”的通知

 

  随着全球采购模式的建立,整个供应链上下游面对一项重要挑战:由于来回递送样品和反复沟通,颜色的确认过程变得越来越困难。颜色管理也成为供应链上每个利益相关方关注的问题。
  从趋势预测人员、设计师、买家到面料供应商,染色人员、服装制造商、纽扣和拉链制造商、花边和装饰物制造商乃至标签制造商,都需要深入了解色彩学知识和人类感知颜色的原理。然而,实际情况却是仅有少数的高端品牌和国际品牌在使用颜色管理体系,对颜色做出重大决策的人员往往无法找到合适的渠道去学习有关纺织品色彩的专业知识。
  为此,英国染色家学会SDC(The Society of Dyers and Colorists)携手Marks & Spencer、Coats以及其他专业公司,进行了颜色管理体系的开发工作。为每一个涉及到颜色选择、确认和管理的人员开发了一套全新颜色管理培训项目,这套课程根据个人的角色和职责分为4个模块:
  模块1–– 颜色开发和确认过程的基本原理
  包含基本色彩理论、颜色对人的影响、供应链中颜色开发和确认的基本流程等。
  模块2–– 颜色评价和颜色沟通原理
  包含色彩感知、人眼结构、影响色彩感知的因素、色彩沟通、目光评价标准化、颜色测量的基础、简单的测试报告等。
  模块3–– 纺织品颜色目光评价方法
  包含标准光源和观察方法的最佳方法,评级样品准备和描述的最佳操作方法、交流与术语、实际颜色评价操作等。
  模块4–– 纺织品颜色仪器评价方法
  包含色彩感知的数据化、色彩空间、色彩偏差、国际买家允差、色彩偏差解读、仪器评级的最佳操作方法等。
  这些模块涵盖了有关纺织品的色彩知识和色彩开发确认的流程,结合供应链的特点和买家要求,详细的阐述了供应链上色彩管理方法和注意事项,大量的实际操作使学员对课程的理解更深刻,效果更扎实。这些模块于2009年启动,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已获得SDC认可和授权,在中国大陆地区进行颜色管理远程培训。2012年7月12-14日将在福建石狮举办“SDC颜色管理远程培训班”,内容包括全部4个模块,学员可根据需要选择学习1、2或全部模块。每个模块均有笔试和操作练习考试,考核合格的学员将获得由英国染色家学会SDC颁发的证书。
  本次培训由获得SDC授权的讲师任教,由于每个模块中有大量的实际操作内容,SDC颜色管理培训班仅招收12名学员,请需要学习的企业及个人尽早报名。

 

                                 二〇一二年六月八日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