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中国纺织非物质文化遗产大会会标图案征集公告

 

中国纺织非物质文化遗产大会

会标图案征集公告

 

  首届中国纺织非物质文化遗产大会将于2017年11月在杭州千岛湖文渊狮城召开,现向社会各界征集大会会标设计方案。

  一、大会概述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中国传统文化传承发展,指出要认真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要处理好继承和创造性发展的关系,重点做好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了构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体系,加强文化遗产保护,振兴传统工艺的要求。《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提出,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振兴传统工艺。中办、国办印发了《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指明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的方向。文化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战略部署,制定《中国传统工艺振兴计划》,倡导让传统工艺更好地走进现代生活,在提升中传承,在创新中发展。首届中国纺织非物质文化遗产大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及相关部委的指示精神,搭建具有权威性、专业性、学术性、公正性、可持续性的纺织非遗交流与合作平台。

  二、大会宗旨

  携手共筑纺织非物质文化遗产可持续发展新生态。整合各方面资源,发挥各领域优势,共同推进纺织类非遗项目的保护与传承工作,实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活化保护与可持续发展,提升纺织服装产业的文化软实力与文化自信,促进传统文化与现代产业的良性对接与融合发展。

  纺织工业是我国传统支柱产业,是国际竞争优势明显的产业,也是时尚创意产业和高新技术广泛应用的产业,具有丰富的企业资源与独特的产业优势。将非遗资源与纺织产业资源进行有效对接,有利于推进纺织非遗的生产性保护,弘扬工匠精神;有利于充分挖掘非遗文化价值,使其文化价值与资源优势转化成为现实生产力和丰富的产品,产生市场效益,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双赢。

  三、大会主题

  共筑纺织非遗可持续发展新生态

  四、大会组织机构

  主办: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

  承办: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非物质文化遗产办公室\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新闻中心\杭州新天地集团\杭州淳安县人民政府

  五、设计要求

  1、要求准确体现中国纺织非遗大会宗旨“携手共筑纺织非物质文化遗产可持续发展新生态”。

  2、准确体现中国纺织非遗大会理念:整合各方面资源,发挥各领域优势,共同推进纺织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活化保护与可持续发展,提升中国纺织工业文化软实力与文化自信,促进传统工艺与现代产业良性对接与融合发展;倡导让传统工艺走进现代生活、融入时尚潮流,使纺织非物质文化遗产及传统工艺在提升中传承,在创新中发展。

  3、整体图案包括:图案+中国纺织非物质文化遗产大会China Textile Intangible Cultural Heritage Conference中英文字样,作品形式不限,造型简洁大方,时尚典雅,寓意贴切,易于识别,给人以深刻印象。设计稿应配100字以内的文字说明,简要说明构思、寓意和创意。

  4、作品适用于平面及立体宣传的各种印刷和制作,要注重人文内涵及艺术表现的结合。?

  5、设计图案分辨率为300dpi,格式jpg、bmp、png,图案请填充颜色,并注明标准色。请作者注明手机、QQ、邮箱等联系方式。

  六、活动周期

  1、2017年6月29日征集活动发布;

  2、2017年6月29日—2017年9月30日设计方案征选;

  3、2017年10月网络投票及专家评审;

  4、2017年10月底获奖方案公布;

  5、2017年11月获奖作品颁奖。

  七、作品上传渠道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非遗办公室邮箱

  fzfy2017@163.com

  杭州新天地集团官方网站LOGO征集专题页面

  http://www.hzxtd.com.cn/index.php/news/info/56

  杭州新天地集团官方微信

  搜索微信公众号“杭州新天地”选择发送图片

  杭州新天地集团官方微博

  微博账号“杭州新天地”选择私信上传

  联系方式: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非遗办公室

  陆茵 010-85229558

  张红 010-85229350

  杭州新天地集团品牌宣传部

  夏蔚宇 0571-87026367

  八、作品公示及投票渠道

  《纺织服装周刊》全媒体平台\杭州新天地集团官方网站LOGO征集专题页面\杭州新天地集团官方微信\杭州新天地集团官方微博。

  评选方式:采取网络票选与组委会评审相结合,总分100分,网络投票占比20%,组委会评审团评分占比80%。

  征集与评选活动详情将通过《纺织服装周刊》全媒体平台\杭州新天地集团官方网站\杭州新天地集团官方微信\杭州新天地集团官方微博实时发布。

  九、作品征集范围

  1、设计行业从业者作品

  2、社会征集作品

  3、专业院校个人及设计团队作品

  十、奖项设置

  天工奖:总评分最高者获天工奖,奖金50000元,颁发荣誉证书。

  创意奖:组委会评分最高者获创意奖,奖金5000元,颁发荣誉证书。

  人气奖:网络投票人气最高者获人气奖,奖金5000元,颁发荣誉证书。

  十一、注意事项

  1、应征作品不得违反相关法律规定,不得与其他标志相同或者近似。

  2、投稿人须保证设计作品的原创性,如作品发生知识产权或版权纠纷等,所有法律责任由投稿人承担。

  3、征集作品知识产权归大会主办方所有,未入选作品恕不回复。征集方具有修改权以及全部实际应用权。

  4、被最终采用的大会会标,其所有权、修改、使用、署名、复制、发行、展览、放映、网络转播、改编权等著作权均归大会主办方所有,由大会主办方按有关法规申报知识产权。设计者不得再在其他任何地方使用。

  十二、解释权属

  本活动解释权属首届中国纺织非物质文化遗产大会组委会。

 

首届中国纺织非物质文化遗产大会组委会

  2017年7月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