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文渊狮城杯”2017年度中国纺织非遗推广大使评选公告

 

“文渊狮城杯”2017年度中国纺织非遗推广大使评选公告

 

 

  “文渊狮城杯”2017年度中国纺织非遗推广大使评选活动,作为首届中国纺织非物质文化遗产大会系列活动之一,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非物质文化遗产办公室、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新闻中心、杭州新天地集团、杭州淳安县人民政府承办。首届中国纺织非物质文化遗产大会将于今年11月在杭州千岛湖文渊狮城隆重举行。

  一、活动目的

  建立和完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体系,是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举措,其中,人是关键因素。加强对纺织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与创新人物的宣传推广,是推进非遗事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环节。“文渊狮城杯”2017年度中国纺织非遗推广大使评选活动,旨在通过保护、传承、推广、创新四个维度,倡导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纺织非遗保护工作,将非遗保护与纺织强国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发动并鼓励各界人士积极参与,携手共筑纺织非遗可持续发展新生态,使纺织非遗成为走进现代生活、融入时尚潮流的“活文化”。

  二、评选原则

  本次评选活动在全国范围内全面展开,重点覆盖纺织非遗项目相对集中的代表性地区。以本人申请、单位推荐、专家评选相结合,以实际宣传推广工作的业绩和成效为依据,采取“公开、公正、公平、透明”的有效评审方式,评选出业绩突出、社会影响力大、成效显著的优秀人物。

  三、评选程序

  活动时间2017年8月1日至2017年11月,共分为以下四个阶段:

  1、征集(2017年8月1日—8月31日)

  通过个人自荐或单位推荐,应征者需自行整理设计自己在纺织非遗推广方面的工作成果,形成文字、图片及影像资料,通过指定推荐方式提交首届中国纺织非遗大会组委会。

  2、初评(2017年9月1日—9月30日)

  组委会汇总整理报送材料,组织专家委员会进行综合评审,评选出20名推广大使候选人并进行公示和网络投票。

  3、复评(2017年10月1日—10月31日)

  根据网络投票情况和专业评委会的最终评选,评定10名“文渊狮城杯”2017年度中国纺织非遗推广大使。

  4、颁奖(2017年11月)

  在首届中国纺织非遗大会上宣布结果并颁发证书。

  四、评选标准

  1、从事与纺织非遗保护与传承相关工作3年以上的企事业单位、非遗保护机构、科研院所、新闻媒体、设计等单位工作人员,业绩突出。

  2、省市级以上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业绩突出。

  3、积极参与或从事纺织非遗保护与宣传工作、成效显著的影视明星、专业模特、文化机构等社会各界名人名家。

  4、在校大学生积极参与社会上纺织非遗保护志愿者活动,业绩突出。

  5、从事对外纺织非遗文化交流合作等相关工作3年以上,业绩突出。

  五、推荐方式

  将个人申请、单位推荐意见及本人在纺织非遗保护、传承、创新方面所做相关工作的图文及影像资料,按照附件表格的要求上传至:

  1、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非遗办公室

  邮箱地址:fzfy2017@163.com

  陆茵/张红 010-85229558/010-85229350

  2、杭州新天地集团品牌宣传部

  邮箱地址:xiawy@hzxtd.net

  夏蔚宇 0571-87026367

  杭州新天地官方微信:微信搜索“杭州新天地”并添加关注,发送“我想成为文渊狮城杯非遗推广大使”至公众号,工作人员将在一个工作日内与参选者取得联系。

  首届中国纺织非遗大会组委会

  2017年8月     

附件:“文渊狮城杯”2017年度中国纺织非遗推广大使评选报名表.docx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