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关于推进2021全国纺织行业党建工作标准化建设的通知

 

关于推进2021全国纺织行业

党建工作标准化建设的通知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各部门、各单位,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纺织(服装)行业协会或纺织主管部门,各地纺织服装产业集群,有关纺织服装企事业单位: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纺织工业历经初创自强、改革创新、转型升级、壮大变强,谱写了纺织工业自强不息、顽强奋进的壮丽篇章。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策部署,推进实施党建工作标准化,提升纺织行业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经研究,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继续推进全国纺织行业党建工作标准化建设工作。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全面加强党建工作规范化标准化为抓手,推动纺织企业党建工作机制与现代管理制度有机融合,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强大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

  二、工作主题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三、工作内容

  (一)坚持党的领导,完善党的领导的体制机制。深刻理解并健全集体领导制度,完善个人分工负责制,落实民主集中制的各项制度。

  (二)突出党的政治建设。准确把握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以政治建设统领新时代党的建设。

  (三)以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紧扣企业党建的基本制度和基本任务,围绕企业科技创新、时尚传播、绿色责任和生产经营工作推进党建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建设。

  (四)开展全国纺织行业党建工作调查研究。结合“十四五”目标任务和行业发展现状,选择部分企事业单位和纺织产业集群进行调研。

  (五)发掘经验,推荐先进。全国纺织服装企事业单位可对标“全国纺织行业党建工作先进单位”推介标准(附件1),按照以下方式上报。

  1.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各部门、各单位推荐申报。

  2.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纺织(服装)协会或有关纺织主管部门推荐申报。

  3.全国纺织服装企事业单位也可视情况自荐申报。

  申报单位须认真填写“全国纺织行业党建工作先进单位”推荐表(附件2)一式两份(电子表格请前往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本会通知”版块下载,网址www.zfqw.com.cn),在征求地方党委组织部门及上级党委意见后,于2021年7月25日前报至全国纺织行业推进党建工作标准化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同时报送word版推荐表和事迹材料至邮箱。

  (六)选树典型,总结推广。组织召开“全国纺织行业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深入交流推广党建工作先进典型经验,择优选树和命名一批“全国纺织行业党建工作先进单位”。

  (七)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利用《东方企业文化》杂志及行业内外媒体大力宣传纺织行业新时代党建工作创新举措,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

  承办单位: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

  成立全国纺织行业推进党建工作标准化建设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领导同志组成。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承担活动的日常工作,办公室设在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

  五、工作进度

  1. 通知动员:2021年6月

  2. 推荐申报:2021年7月25日前

  3. 调研考察:2021年6月—9月

  4. 综合认定:2021年10月底前

  5. 大会推介:2021年四季度(会议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全国纺织行业推进党建工作标准化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王春红   010-85229581   13651101856

  郑国峰   010-85229677   13552439979

  收件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807室

  收件邮箱:zfqw85229524@126.com 

  附件:1.“全国纺织行业党建工作先进单位”推介标准

     2.“全国纺织行业党建工作先进单位”推荐表

附件1:“全国纺织行业党建工作先进单位”推介标准.doc
附件2:“全国纺织行业党建工作先进单位”推荐表.doc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