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关于召开2023国际先进功能性纤维时尚可持续高峰论坛的通知


关于召开2023国际先进功能性纤维时尚可持续高峰论坛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纺织(服装)协会,纺织服装企业,产业集群地区及相关单位:

  纤维材料的突破是行业设计创新、工艺创新、装备创新、产品创新的源头和先导,能够有力推动产业体系的重构与升级。为了促进产业升级与产品升级,倡导从纤维源头强化产品功能设计,并搭建功能性纤维与服装、家纺、产业用纺织品的高端展示交流平台,促进供应链上下游的对接,深化纺织企业与终端品牌的交流,拓展功能性纤维的应用场景,引导创新成果的产业价值转换,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生产力促进部定于5月30日在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举办2023国际先进功能性纤维时尚可持续高峰论坛。

  现将会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会议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3年5月30日

  地点:苏州吴江盛虹万丽酒店(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哈密路199号)


  组织机构

  组织单位:

  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

  主办单位: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生产力促进部

  承办单位:

  中国纺织信息中心

  纺织产品开发中心

  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人民政府

  特别支持单位:

  中国东方丝绸市场管理委员会

  支持单位:

  国家先进功能纤维创新中心

  东华大学·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

  战略合作媒体:

  纺织导报、纺织服装流行趋势展望


  会议主题及内容

  (一)会议主题

  跨越经纬  万物可织

  (二)会议内容

  1.领导致辞:特邀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苏州市吴江区政府领导出席峰会并致辞。

  2.主题报告:邀请来自中国科学院院士、国际纺织学会院士的知名专家学者作主题报告,并就全球先进功能性纤维产业发展趋势、绿色健康时尚纤维基可穿戴系统的探索等话题展开深度探讨。

  3.签约仪式:拟邀6家以上纤维创新主体与下游意向企业举行成果转化签约仪式,为先进功能纤维提供快速、高效的一站式应用推广服务,推动产业链上下游的协同创新,切实推进先进功能纤维创新成果的行业扩散和产业转化。

  4.主题对话:拟邀国家先进功能纤维创新中心及联盟企业高管,就功能纤维研究成果转化及应用创新等话题展开对话交流,推广先进纤维材料创新成果,带动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5.颁奖典礼:举办“2022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产品开发贡献奖”颁奖典礼。

  6.先进功能纤维创新应用论坛:拟邀纺织重点院校、中国知名终端品牌企业,基于对市场趋势的观察洞悉,展示品牌功能性纤维的创新开发与应用,并对上游的纤维开发提出需求,促进产业链上下联动,畅通全产业链合作。


  参会人员

  邀请工信部领导、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领导,中国纺联产品开发贡献奖获奖企业、中国纺联产品开发基地企业、中国流行面料入围企业、十大类纺织创新产品培育与推广企业、盛泽当地相关企业、其他国内外功能纤维、纱线、面料企业高管、产品开发主管、技术总监,纺织产业链下游企业产品开发人员,终端品牌代表,科研院所和大专院校专家学者和研究人员,国内综合大众媒体、江苏地方媒体和行业核心媒体等出席会议。


  参会报名

  (一)报名方式

  拟参会单位请填写会议回执(详见附件2),于5月22日前将电子版或扫描件发送邮件至gxj@cntac.org.cn

  (二)报名咨询

  1.中国纺联各成员单位及产品开发贡献奖企业

  十大类纺织创新产品培育与推广企业

  联系人:

  赵征远  010-85229590  13641142851

  孙逸伟  010-85229678  18813157267

  2.中国纺联产品开发基地企业

  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与发布联盟企业

  联系人:

  李依璇  010-85229675 15000609039

  江俊樾  010-85229675 18321099287

  3.中国流行面料入围企业及专业院校

  联系人:

  王  芳  010-85229676  13671236773


  附件1:2023国际先进功能性纤维时尚可持续高峰论坛日程


  附件2:2023国际先进功能性纤维时尚可持续高峰论坛参会回执

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