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纺联 > 领导讲话 > 正文 
 
  李陵申谈2013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形势
2014-02-25
                                                               0

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 李陵申

  CTEI网讯  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李陵申在日前召开的中纺圆桌论坛第九届年会上介绍了2013年产业用纺织品行业的形势。他披露了几个数据:主营业务收入增长16.5%,比去年18%略有下降;利润增长16.4%,比去年18.3%也略有下降;固定资产投资比去年增长28.8%,比行业水平也高出很大一截;加工总量是1130万吨,同比增长了11.8%,虽然在三大终端产品里面,只增长一个百分点,占到23.3%,但是这一个百分点我们增长120万吨,基本上都是化纤,所以,整个行业呈现平稳、较高速发展态势。

  李陵申说,产业用纺织品与国民经济关联度、依存度以及跟整个社会发展的依存度都比较高。比如去年政府提倡美丽中国,各个城市都在建他们内部的河、湖等景观工程,所有的湖都使用大量的产业用纺织品的建筑材料;包括空气治理、环保工程等,虽然现在极不成功,但是也带动了产业用纺织品的增长。还有国防军工,做“中国梦”的时候,要特别能战斗,我们深刻感受到这方面的投资力度加大很多,包括航母、战斗机、导弹,包括军队,包括武警的防护,像这些投资力度都加大了很多。所以,整个行业应该说发展还是比较平稳的,也是比较健康的。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