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纺联 > 领导讲话 > 正文 
 
  杨兆华:继续深化供给侧改革 促进纺织产业高质量发展
2019-01-04
分享至:

  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这一年,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攻坚克难,稳步推进;“科技、时尚、绿色”这一新标签新定位,引领纺织行业改革创新、锐意进取;“一带一路”倡议为行业企业发展带来新的契机。我国纺织工业在机遇与挑战中保持着平稳增长,各项经济指标相对稳定。

  雄关漫道真如铁,2018年,全体纺织人在行动。

  在产业链协同发展方面,中纺联“联合舰队”围绕产业上下游,进行产业链联动。一方面,各专业协会、机构、职能部门之间展开合作,共同帮助企业突破品牌短板;另一方面,引导企业渠道创新,根据企业发展的共性,分享优秀品牌的经验和案例,共同探讨强国建设途径。

  在品牌建设方面,纺织行业在“三品”战略的指引下,加工制造品牌、终端消费品牌、区域品牌呈现出新特色:加工制造品牌正在以产品创新和智慧生产创建品牌优势;终端消费品牌正以新消费为导向不断创新运营;区域品牌正在打造集体与个体互融互利的载体和平台。2018年还发布了80家重点跟踪培育纺织服装品牌企业,以及40个中国服装家纺区域品牌试点地区,并为入围企业及地区持续提供品牌培育服务,引导企业建立完善的品牌培育管理体系,开展品牌人才培养工作。

  在家纺行业发展方面,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紧紧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主要从“强党建,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接地气,提高行业判断能力;秀文化,凝聚行业核心价值取向;提质量,高标引领行业质量提升;搭平台,助推行业转型升级;重交流,促进行业结构调整;增内涵,提升行业服务水平”七个方面着力,稳步推进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其中,发布《床上用品产业发展研究报告》,旨在为行业转型升级提供科学依据;主办、协办、策划、参与16场展会,意在搭建展会平台,整合国际国内资源,助推行业转型升级。

  而今迈步从头越,2019年,全体纺织人在奋进。

  面对国内外环境的深刻变化,家纺行业乃至纺织行业的发展任重道远。为构建新的市场格局,开拓新的市场空间,协会将一如既往地推动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保持健康发展态势。

  为实现这一目标,首先,要继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促进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家纺协会将引领行业企业通过产品结构调整、市场结构调整和内需结构调整,积极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其次,要继续深化品牌工作,发挥终端品牌的头部效应、生产制造品牌的产业链优势、区域品牌的集聚优势;第三,要继续发挥中纺联“联合舰队”的力量,深度调研、夯实行业基础,促进整个产业链的协作发展。同时更要协同外部力量,共同促进行业的健康发展。

  新的一年,新的开始,2019年,机遇与挑战并存。预祝所有纺织服装从业者均能抓住机遇,攻坚克难,实现新跨越,迈上新台阶。

 

  (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