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纺联 > 领导讲话 > 正文 
 
  【新年寄语】孙淮滨:把准方向 务实前行 跨入2021
2021-01-11
分享至:

把准方向 务实前行 跨入2021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孙淮滨

 

 

  2020年给我们留下了太多的深刻记忆。控制新冠疫情取得全局性胜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十三五与十四五交汇、第二个一百年向新目标出发等历史性节点。行业聚焦点是纺织强国建设目标的基本实现,而以此为基点再出发,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则成为行业共识和未来追求。

  按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求,经济发展要行稳致远。虽然受新冠疫情恶劣影响,2020年行业经济运行整体走了一个V字型曲线,从疫情严重时期大面积、大幅度负增长,到2-3季度以来降幅收窄、边际改善,行业在抗击疫情、复工复产中逐步走向恢复,出口、产业用、电商迎难而上,抓住机遇,用突出的业绩支撑了行业经济从谷底趋升走向平稳。

  行业组织面临特殊时期做出了特殊贡献。向国家有关部委司局及时准确报送行业抗击疫情、复工复产日、周、月运行情况和相关政策诉求,在总结过往行业发展轨迹、成就及未来发展趋势基础上研究十四五发展战略,编写纺织年度发展报告和行业发展史著,开展区域性规划研究项目合作,研发企业节能降耗、污染减排、资源综合利用的标准、测试和解决方案服务平台,深入探索“旧衣零抛弃”的企业、品牌商、非政府机构等相关利益方的合作模式,推介“单项冠军”、工业大奖和质量管理优秀企业班组,如期举办内容精彩的年度非遗大会,为行业非遗事业谱写了新篇章。我们的团队艰苦努力,不断进取,以深厚的行业情怀和专业能力成功划下了年度句点。

  2021即十四五开局之年如何发力?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我们指明了前行的方向。步入新发展阶段、遵循新发展理念、开创新发展格局明确了大的宏观导向,纺织行业也应顺势而为踏上新的征程。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题,在科技自立自强、时尚面向生活、绿色履行责任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促进产业结构优化,有力保障产业安全发展,内外市场与经济双循环两轮驱动,夯实行业稳定运行基础,力争使行业经济实现全面复苏而并入全方位正向增长轨道,把行业十四五开好局真正落到实处。

  让我们共同努力,继往开来,开创十四五纺织行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