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质检 > 质检资讯 > 曝光台 > 正文 
 
  质检总局:6月47批次进口服装不合格
2017-08-02
分享至: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2017年6月进口不合格工业产品信息,共有76批次进口产品不合格,47批次为服装类产品。其中,芬迪(Fendi)、拉尔夫劳伦(Ralph Lauren)、Topshop、Zara、PULL&BEAR等知名服装品牌均有产品上黑榜。

  在不合格服装类产品中,1批次Fendi品牌的婴儿服装被检出色牢度不合格;3批次拉尔夫劳伦服装安全标识标签标注缺失、pH值不合格。被消费者熟悉的快时尚服装品牌Topshop有8批次女士服装因色牢度不合格、pH值不合格、甲醛超标,Zara、PULL&BEAR品牌各有一批次服装不合格。

  据质检总局信息,以上不合格服装均已被销毁,未进入国内市场销售。

  值得注意的是,在47批次不合格产品中,有30批次为儿童/婴儿服装。其中,来自西班牙的cocote品牌有23批次童装缺少安全类别及其他中文标识被退货。

  消费者经常会认为,大牌的服装价格昂贵,质量就一定好。然而经查询可知,这并非是拉尔夫劳伦首次登质检黑榜。今年5月,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在对奥特莱斯销售产品进行抽检时发现,拉尔夫劳伦服装质量不合格。2014年,该品牌也曾登过北京市工商局的质检黑榜。

  相对于大牌来说,Zara、Topshop等快时尚品牌更是质量问题的“重灾区”。随着快时尚类服装进口量增大,抽检不合格率一直居高不下。据粗略统计,自Zara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已有10余次被通报不合格。因此类服装市场反应快、更新迅速,而在质量方面有所忽视,已成为众所周知的问题。

  据了解,服装的色牢度不合格会导致颜料容易脱落褪色,颜料中的染料分子和重金属离子可被皮肤吸收,从而对人体产生危害。而pH值不合格的服装,人体长期穿着会对皮肤产生刺激和腐蚀作用,引发皮肤炎症。

 

  (来源:中国经济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