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质检 > 质检资讯 > 曝光台 > 正文 
 
  北京市校服抽检合格率为92%
2018-09-28
分享至:

  北京市质监局昨天发布,在2018年开学季,质监部门组织对本市生产领域校服开展了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抽查合格率为92%。

  此次抽查重点包括夏装、秋装和冬装。目前,累计抽取样品99种批次产品,合格91批次,合格率为92%,发现8批次产品的纤维成分含量、pH值及标志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针对发现的问题,市质监局将对不合格产品及生产企业依法进行处理,督促企业在原料进货把关、质量管控、质量标识等方面加强管理,严格依法履行产品质量主体责任,依法依组织生产,保障产品质量安全。

  质监部门提醒学生及家长,应仔细查看标识,标识标注应包含纤维含量、规格型号、洗涤方法、产品名称、执行标准、厂名厂址、安全类别等重要信息。此外,纺织品在印染和后整理加工中要使用多种整理剂或助剂,在使用前可以闻一闻“气味”,不要使用散发出刺激性异味的产品;同时,使用前可先行水洗,以减少面料上残留的甲醛或染料浮色对人体皮肤的影响。

 

  (来源:北京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