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质检 > 质检资讯 > 曝光台 > 正文 
 
  广西区市场监管局:63组纺织品服装不合格
2018-12-13
分享至:

  广西区市场监管局日前发布的2018年流通领域及网络平台纺织品服装商品质量抽检结果显示,在抽检的4类共142组商品中,有63组不合格,整体合格率为55.6%。不合格项目主要包括产品使用说明、纤维含量、甲醛含量、pH值以及染色牢度等。

  据了解,此次共抽查了广西百色、河池、柳州、贵港、桂林、贺州、南宁、梧州、玉林等9个地市,以及天猫、京东两个网络平台销售的商品。依据国家标准GB 18401-2010《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GB/T 5296.4-2012《消费品使用说明纺织品和服装使用说明》等标准要求的安全性指标进行检测。检测项目涉及产品使用说明、纤维含量、甲醛含量、pH值、耐水色牢度、耐酸/碱汗渍色牢度、耐干/湿摩擦色牢度、异味、耐皂洗色牢度、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起球、接缝强力、撕破强力、顶破强力、断裂强力等。

  结果显示,线下抽取样品60组,合格35组,样品合格率为58.3%;线上抽取样品82组,合格44组,样品合格率为53.7%。在天猫平台抽取的20批次商品中,不合格数有10批次,不合格率是50%;在京东平台抽取的62批次商品中,不合格数达28批次,不合格率为54.8%。

  从不合格项目来看,有42组产品使用说明项目不合格,有31组纤维含量项目不合格。

  据介绍,产品使用说明不合格的原因包括无制造者名称及地址、无产品名称、无规格号型、无维护方法、无执行标准、纤维名称或维护方法标注不规范、内外标信息标注不一致等多种情况。究其根源,一是企业对标识标准的规定和说明内容不熟悉。二是标识和说明的管理混乱,说明书与样品标识各项内容没有从标准要求、消费者需求的角度出发。

  纤维含量项目不合格的原因包括纤维名称标注不规范,纤维含量多标、错标、漏标,纤维含量允差超过国家标准等。

  另外,有2到6组样品的染色牢度、甲醛含量、pH值项目不符合国家标准,在本次检测中被判定为不合格。

  广西区市场监管局表示,对于抽查中发现问题的商品,将按照相关规定进行有效跟踪。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