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质检 > 质检资讯 > 曝光台 > 正文 
 
  成都市消协测试30款婴幼儿纺织品 三成不合格
2019-03-26
分享至:

  近日,四川省成都市消费者协会公布了30款婴幼儿纺织产品比较试验结果。1款标称“MUCMUKN”梭织短裤的耐唾液色牢度、耐汗渍色牢度未达到国家标准要求,还有9款样品的使用说明不合格。

  据介绍,此次比较试验样品是由成都市消协工作人员通过网络渠道和线下实体店随机购买。样品共计30款,购买价格从28元到899元不等。测试指标主要是产品的消费信息、有害物质、健康安全性能等方面。

  经测试,30款样品的纤维含量、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重金属含量(镉、铅)、甲醛含量、pH值、耐水色牢度、耐干/湿摩擦色牢度、pH值(洗涤后)、耐干/湿摩擦色牢度(洗涤后)等指标均符合国家标准要求。

  1款标称“MUCMUKN”梭织短裤的耐唾液色牢度、耐汗渍色牢度未达到国家标准要求,其余29款均符合标准要求。

  此外,有9款样品的使用说明不合格,有的没有标注“婴幼儿用品”,有的吊牌标识不规范,有的图形符号相对应的说明性文字错误。标称“粒粒仔”的一款婴幼和服附件不符合要求,原因是“固着在腰部的绳带超出了服装的底边”。

  成都市消协提醒消费者,购买婴幼儿纺织产品不要盲目追求款式时尚、颜色鲜艳亮丽,应优先选择透气性、吸湿性能良好的产品,面料应以浅色、手感柔软为宜,避免购买有刺激性气味、绳带较长、纽扣及配饰不牢靠、含有锐利金属件的产品。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