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质检 > 质检资讯 > 曝光台 > 正文 
 
  安徽抽查儿童及婴幼儿服装产品15组样品 不合格3组
2019-04-16
分享至:

  2019年4月14日,原安徽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网站发布《安徽省市场监管局2019年元旦、春节儿童及婴幼儿服装产品质量省级专项监督抽查结果通报》,“麦吉安琪”儿童毛衣、“晋的甜心”儿童加厚牛仔裤、“Baby Mmeexx”139绒牛仔裤08黑等标称商标商品上不合格名单。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和《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办法》的规定,2019年安徽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元旦、春节儿童及婴幼儿服装产品的省级专项监督抽查。本次抽查共抽取15组样品,其中12组合格,3组不合格,抽样合格率为80%。

  本次抽查的检验依据是《儿童及婴幼儿服装产品省级监督抽查实施细则》、GB18401《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规范》、GB 31701-2015《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FZ/T 73025《婴幼儿针织服饰》、FZ/T 81014《婴幼儿服装》、FZ/T 81004《连衣裙、裙套》、FZ/T 73045-2013《针织儿童服装》等标准,检验项目有纤维含量、甲醛含量、pH值、耐水色牢度、耐酸、碱汗渍色牢度、耐干摩擦色牢度、耐唾液色牢度、附件抗拉强力、附件锐利性、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可萃取重金属含量共计12大项。

  本次抽查结果3家不合格企业主要是pH值、耐酸、碱色牢度、耐唾液色牢度、纤维含量不合格。

  选购指南

  选购儿童及婴幼儿服装时应充分考虑儿童及婴幼儿的生理特点,要体现柔软、透气、舒适、安全和健康,还应注意以下几点:

  1.产品标识要准确。要有商标、中文厂名厂址、服装号型标识、成份标识、洗涤标识的图形符号及说明、产品的合格证、产品执行标准编号、产品质量等级及其它标识。

  2.婴幼儿服装的永久性标识应选择柔软的材料制作,并缝制在适当的部位,应注意避免直接与婴幼儿皮肤接触的地方,防止因摩擦而损伤婴幼儿的皮肤。

  3.选购服装时可以闻一下是否有刺激性气味。有些衣服由于后处理过程中添加的助剂会引起甲醛含量、pH值超标,从而导致衣服会有一股刺激性的气味,有些由于贮存不当或包装物污染,可能会有霉味、汽油味及有毒的气味。

  4.从安全角度考虑,童装最好没有装饰物,以避免擦伤孩子的皮肤。衣物标签要及时剪除,领口帽边最好没有绳带;最好不要选择经特殊处理的服装。不要购买色彩过于鲜艳的婴幼儿服装,以免其中含有可分解芳香胺等有害物质。此外,甲醛易溶于水,新买的童装水洗后再穿能减少其含量,最好放一两周再穿。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