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质检 > 质检资讯 > 曝光台 > 正文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公布蚕丝被抽查结果13批次不合格
2019-12-04
分享至:

  近期,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对该市生产、销售的蚕丝被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本次抽查了80批次产品,经检验,上海红瑞家纺有限公司、江苏美罗家用纺织品有限公司等不合格13批次。

  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 18401-2010《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GB/T 5296.4-2012《消费品使用说明第4部分:纺织品和服装》、GB/T 29862-2013《纺织品纤维含量的标识》、GB/T 24252-2009《蚕丝被》等标准要求,对甲醛含量(胎套)、pH值(填充物及胎套)、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胎套)等项目进行了检测。

  本次抽查发现涉及安全性指标的甲醛含量(胎套)、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胎套)等项目全部符合标准要求;另有13批次产品不符合使用性指标,涉及的不合格项目为:pH值、纤维含量、填充物含油率、填充物质量偏差率、填充物回潮率、使用说明(标签)。

  由于人体皮肤表面呈弱酸性(健康皮肤的pH值在5.0~5.6之间),蚕丝被的pH值过高或过低,均有可能破坏人体皮肤酸碱度平衡,引发皮肤过敏或感染,使皮肤易受到其他病菌的侵害;纤维含量明实不符,影响消费者选购需求;填充物含油率是蚕丝被内在质量考核指标,含油率过高,丝绵易泛黄,油脂腐败,易产生异味,影响使用;填充物质量偏差率与回潮率是体现蚕丝被是否缺秤少量的指标,这些指标不合格,直接影响消费者的权益;产品使用说明(标签)标注不正确,会误导消费者的选购。

  本次抽查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将移交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进行处理。

 

  (来源:中国质量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