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质检 > 质检资讯 > 曝光台 > 正文 
 
  义乌市监:抽查14批次针织服装产品全部合格
2023-01-10
分享至:

  近日,浙江省义乌市市场监管局发布2022年义乌市针织服装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近期,义乌市市场监管局对该市生产领域的针织服装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共计抽查14批次。经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合格14批次,合格率100%。

  消费指南:

  1、应选择标识齐备规范的产品。应当仔细查看产品包装、吊牌、耐久性标签等是否明确标注了规格、洗涤说明、纤维成分和含量、厂名、厂址、产品名称、执行标准、产品质量等级、安全技术类别、检验合格标志等内容。

  2、仔细检查产品外观:(1)对称部位如两个肩宽、两个袖长(或裤长)、左右肋缝等的尺寸是否一致;(2)产品表面是否有纱疵点、织残、小破洞、油污等小疵点,针织服装面料是纱线编结而成的,脱散性很强,一旦出现针洞,很快形成大面积破损,影响产品的使用。对轻薄型产品,拿起衣物对着灯光察看可快速发现产品表面质量问题;(3)各部位颜色差异是否明显。

  3、对内衣产品、紧身款式产品,应检查接缝部位的牢度。可用双手轻拉接缝部位两侧,查看是否产生针洞爆裂、纱线断裂、缝线断裂、针洞扩张不能回复、缝线拉伸不能回复形成皱缩等不良现象。

  4、针织产品面料具有一定的伸缩弹性,都应尽可能进行试穿,以确定产品是否合身。

  5、由于以棉、粘纤等为主要原料的针织服装经水洗后会产生缩水现象,在确定规格时宜留出余量。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