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质检 > 质检资讯 > 曝光台 > 正文 
 
  北京消协:100款童装测试,超四分之一“有问题”!您的孩子也在穿吗?
2023-05-18
分享至:

  近日,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发布儿童服装比较试验结果,工作人员从天猫、淘宝、京东、唯品会、拼多多、苏宁易购、抖音、小红书这8家电商平台在线购买的100款儿童服装样品中,“问题样品”数量高达28款,比例超过了1/4。其中,KENZO品牌在线销售的一款售价490元的短袖T恤和一款售价达840元的儿童连衣裙均在比较试验中被挑出问题。

这么多不合格产品

家长该如何为孩子

购买衣服呢?

  (一)线上购买时,建议选择售后保障较好的平台,尽量从平台自营或品牌直营店铺购买。留存购物凭证,以便商品出现质量问题时能有效地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二)选购时注意查看商品的使用说明(标识)信息,内容包括制造者的名称和地址、产品名称、产品号型或规格、纤维成分及含量、维护方法、执行的产品标准、安全类别等,尽量不要选择标识信息明显不正确、内容不全甚至没标识的产品。

  (三)儿童肌肤比较娇嫩,贴身服装或者服装的贴身部分应选择以天然纤维为主且柔软透气的面料。尽量选择宽松的服装,以适合儿童好动的天性。

  (四)应特别注意服装上的绳带问题,选择无绳带或绳带少且短的服装。服装头部、颈部、背部尽量不要有绳带,其他绳带不要超出正常使用所需的长度,绳带末端不要有打结或立体装饰物(装饰物比绳带粗大,绳带被夹时可能由于装饰物卡住而无法拉出),以避免造成勒伤、缠绊等安全事故。

  (五)应选择装饰物少的儿童服装。对于拉链头在内的所有硬质附件,用手摸的方式确认这些附件是否存在锐利边缘或尖端,避免穿着时刺伤或划伤儿童皮肤。此外,轻轻拉拽包括珠片等附件,确认是否牢固,避免儿童穿着时将附件拽下放入嘴里而造成窒息等危险。

  (六)尽量选择浅色服装,减少染色牢度问题带来的风险。同时,注意检查是否有刺激性气味或其他令人不舒服的异味,以避免化学试剂超标而影响儿童身体健康。

  (七)新购买的儿童服装在穿用前,要进行充分的洗涤,以减少服装上残留的有害物质和染料浮色对皮肤的伤害。尽量不要选购只可干洗、不可水洗的儿童服装,干洗后在服装上残留的干洗剂也会影响儿童身体健康。

下次给孩子买衣服时

除了挑选外观样式

别忘了安全也很重要哦

  (来源:北京市消费者协会)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