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质检 > 质检资讯 > 标准 > 正文 
 
  黑龙江省首部民族文化地方标准《赫哲族鱼皮服饰》正式实施
2016-07-30
0
    记者从省质监部门获悉,黑龙江省第一部涉及民族文化的地方标准《赫哲族鱼皮服饰》已于近日正式实施,这是对黑龙江省民族服饰文化保护和传承工作的一种新尝试,充分借助标准化手段加强对我省少数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工作。

  据了解,黑龙江省赫哲族民族服饰作为17个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赫哲族服饰具有鲜明的民族性、地域性等特点,充分体现了赫哲族的文化特征。但近年来,随着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经济的发展,赫哲族服饰受汉、满等民族文化影响较大,赫哲族服饰的民族文化特色逐渐被弱化,亟待加强保护和传承。

  黑龙江省质监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保护赫哲族鱼皮服饰,省质监局决定以制定《赫哲族鱼皮服饰》地方标准的形式来固定、保护和传承赫哲族服饰的传统工艺、文化内涵、鲜活个性,并于今年5月16日正式批准发布该项标准。

(东北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