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质检 > 质检资讯 > 检测 > 正文 
 
  北京海关加强进口服装监管显成效
2021-12-07
分享至:

  北京海关所属亦庄海关近日对某高端零售百货进口商申报进口的一批“买手”服装进行法定检验时,发现这批服装色牢度项目不合格。该批服装含女士衬衫共4件,货值1380美元。根据相关规定,亦庄海关已责令当事人做退运处理。

  负责此项工作的北京海关商品检验处消费品检验科副科长张潇介绍,色牢度是指染色织物在使用或加工过程中,经受外部因素(挤压、摩擦、水洗、雨淋、曝晒、光照、海水浸渍、唾液浸渍、水渍、汗渍等等)作用下的退色程度,是纺织品的一项重要指标。服装色牢度项目不合格时,染料会因为穿着、清洗而褪色,脱落的染料分子或重金属离子可能通过皮肤被吸收而危害人体健康。

  据了解,色牢度、pH值、甲醛、偶氮等项目不符合国家标准已成为进口服装不合格的主要原因。

  “在做好进口服装监管的同时,我们坚持将执法与普法相结合,加强对企业进行中国境内服装标准的宣传,深入剖析不合格原因,对企业质量管理中存在漏洞的环节及质量追溯等方面提出改善建议。”亦庄海关查检二科科长徐驰介绍。

  今年以来,北京海关严把进口民生消费类产品检验关,先后检出进口不合格服装16批,共计2219件,货值16.27万美元。下一步,北京海关将在海关总署的统一部署下,积极探索实施进口消费品第三方检验结果采信制度,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

  海关提示,“买手店”越来越受欢迎,但“买手店”品牌庞杂,相关服装代理商、进口商要落实好企业质量安全的主体责任,进口的服装消费品须符合中国标准。北京海关将继续严格把关进口服装产品的质量,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来源:新华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