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质检 > 质检资讯 > 热点 > 正文 
 
  武汉海关查获俄罗斯世界杯相关知识产权足球服装
2018-06-22
分享至: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正在酣战,另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也悄悄拉开帷幕。海关对世界杯相关知识产权保护的专项行动正在进行。近日,武汉海关陆续查获侵犯俄罗斯世界杯相关知识产权案件5起,涉嫌侵犯品牌商标专用权的足球服装1437件,货值78.93万元,其中127件服装上标有“大力神杯”和“FIFA(国际足联)”标识。

  据了解,今年3月起,全国海关开展为期4个月的“中俄海关2018年知识产权保护联合执法行动”,旨在保护国际足球联合会及赞助企业的知识产权。武汉海关一方面加大了世界杯知识产权知识培训,提升现场执法人员的专业技能,通过宣传片、座谈会向企业宣讲知识产权保护政策,引导企业守法经营,另一方面加大运动鞋、服装、箱包等侵权高发商品的查缉力度,加强邮递渠道侵权风险管控力度,开展风险分析,实现精准打击。

  武汉海关驻邮局办事处监管科副科长柳洁表示,通过宣讲,企业对海关知识产权保护政策的了解更深入,支持、寻求海关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识增强,无意识侵权的现象有所改善,尊重、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有了明显提高。对于侵权企业,货物全部没收。下一步将与地方公安联手按照法律法规进行处罚。

 

  (来源:新华社)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