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情评述 > Nybot棉花日评 > 正文 
 
  ICE美棉周一收跌报每磅55.01美分
2020-04-28
分享至:

  外电4月27日消息,洲际交易所(ICE)棉花期货周一小幅收跌,因投资者在关注中国需求。

  交投活跃的ICE7月棉花合约收盘下跌0.62美分,或1.11%,结算价报每磅55.01美分。盘中交投区间介于54.6-56.48美分。

  5月合约则收跌下跌1美分,或1.89%,结算价报每磅53.93美分。

  棉花期货上周四触及逾一个月高位,因有传闻中国讨论了增储方案,主要内容是初步计划增储1000万吨大豆和2000万吨玉米及若干棉花、白糖和豆油的方案。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棉花消费国之一,增储传闻为棉花市场提供一线希望。

  田纳西州Rose Commodity Group研究和分析总监Louis Rose说:“此前,技术性相关的空头回补和中国可能采购数百万包美国棉花的传闻,推动棉花价格走高。但空头回补引发的反弹乏力,投资者在等待中国进口更多美国棉花的证据,市场因此小幅下滑。”

  美国是全球最大的棉花出口国。

  有统计数据显示,全球约有300万人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逾20万人因此死亡。疫情导致棉花需求低迷。

  上周四美国农业部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净出口销售2019/2020年度发运的15,700包棉花,其中包括向越南出口26,000包,向巴基斯坦出口15,700包,而这两个国家均为美国棉花常规买家。

  密西西比州立大学名誉教授O.A.Cleveland上周五在一份报告中说:“出口仍将是一个重大问题。我们预计,越南、巴基斯坦、中国和土耳其将成为今年剩余时间的主要美国棉花买家。”

  “孟加拉国也将是美国棉花的强劲买家,但其纺织行业遭受的损失比其他一些国家要大一些。”

  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21日当周,投机客减持ICE棉花期货期权净空仓1,478手,至14,198手。

  美国农业部(USDA)在每周作物生长报告中公布称,截至2020年4月26日当周,美国棉花种植率为13%,之前一周为11%,去年同期为10%,五年均值为11%。

  中国海关总署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3月进口棉花201,197.47吨,较去年同期增加逾32%。

  其中,当月中国自巴西进口棉花84,030.35吨,同比猛增246%。中国3月自美国进口棉花52,349.86吨,同比增27.35%。

  截至4月24日,ICE可交割的2号期棉合约库存与前一交易日持平,为3,962包。

  (来源:纺织科技杂志)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