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情评述 > 原油 > 正文 
 
  美国原油期货跌至18年来最低,机构:供应过剩忧虑加重
2020-03-20
分享至:

  据路透中文网消息,油价周三暴跌,美国原油期货跌至18年来最低,因各国政府加紧实施封锁措施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这场疫情导致全球燃料需求崩溃。

  报道称,原油期货在过去10天内已下跌逾半,期间学校停课、企业停工,各国政府纷纷出台举措限制居民进行集会。高盛表示,到3月底,全球石油需求或将下降多达800-900万桶/日。

  在股市17日回升后,投资者18日再次全面抛售风险资产。18日美股暴跌,标普500指数下跌7%,触发一级熔断机制导致交易暂停15分钟,期铜重挫6.9%。

  3月18日,美国原油期货暴跌24.4%,结算价报每桶20.37美元,过去10天内已累计下跌56%,创该合约在1983年问世以来最差10日表现。布兰特原油期货重挫3.85美元,结算价报每桶24.88美元,跌幅为13.4%,盘中跌至每桶24.52美元,为2003年以来最低。

  “市场一泻千里。市场试图寻找底部支撑,但似乎找不到,”Tradition Energy负责研究的副总裁Gene McGillian表示,“由于疫情肆虐全球,人们担心经济会崩溃。”

  报道称,在沙特本月决定大幅增加供应后,油市已大跌,在此之前,沙特和俄罗斯未能就在预期需求下降的情况下减产一事达成共识。沙特阿拉伯能源部周三表示,已指示国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在未来几个月继续以创纪录的1230万桶/日的速度供应原油。

  尽管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公布的周度数据显示,上周汽油和馏分油库存大幅下降,但美国原油仍下跌。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增加200万桶,汽油和馏分油库存分别减少620万桶和290万桶。

  隆众资讯分析称,海外多国封城防控疫情导致石油需求大幅下降,同时沙特及俄罗斯计划大幅增产,供应过剩忧虑加重,加之美国商业原油库存连续八周增长,国际油价继续深跌,WTI跌至18年以来最低,布伦特跌至2003年以来的最低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