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情评述 > 中国轻纺城 > 正文 
 
  中国轻纺城:秋冬针织卫衣面料动销品种环比小增
2020-09-03
分享至:

  近期,中国轻纺城传统市场秋冬季针织卫衣面料上市品种不断涌现,动销品种环比小增,既有现货分散成交,又有订单陆续发货,已成为面料销售中的活跃点之一。连日来,卫衣面料部分规模性经营门市展开自己特色性产品,以差异性化面料吸引客户,避开相互竞争,赢得对口客商青睐,拥有各自销路。

  近期,传统市场有所回暖,整体订单环比增加趋势明显,虽订单量依然不及往年同期,但行业坯布库存、面料库存及原料库存呈现环比小幅下滑趋势。当前,织造企业对后续预期颇为谨慎,能否延续未可知。夏季薄型面料成交继续下降,传统市场有很多供应商秋冬面料打样继续小增,下单局部增加。内贸订单与外贸订单均有起色,外贸订单方面欧洲及中东等地订单仍占比相对较大。

  终端纺织订单无论内外贸市场订单均有所好转,这使得平淡的市场情绪有所好转,对面料价格形成一定的利好,但并不能完全说明市场开始完全复苏,终端服装企业对市场保持观望,采购以谨慎为主,仍需关注后期订单的回暖态势。随着“金九银十”的来临,中国轻纺城面料需求局部小增,下单的订单都是以秋冬面料为主,由于应季需求,部分地区的出口订单增加。因此也带动了厂家的生产积极性,江浙织机综合开机率略有提升至64%附近,但与去年同比仍处于低位。

  针织柔棉双色卫衣布采用65%人棉纱、35%聚酯纤维为原料织制,门幅165CM、350克/平方米面料局部小批量多品种色泽下单。针织超柔双股大卫衣布采用70%全棉精梳纱、30%聚酯纤维为原料织制,门幅180CM、350克/平方米面料局部小批量多品种色泽下单。针织圈圈单面大卫衣布采用70%全棉精梳纱、30%聚酯纤维为原料织制,门幅170CM、350克/平方米面料局部小批量多品种色泽下单。针织精棉双面拉架磨毛卫衣布采用92%全棉精梳纱、8%氨纶丝为原料织制,门幅175CM、290克/平方米面料局部小批量多品种色泽下单。针织紧密赛络纺拉架卫衣布采用90%紧密赛络纺纱、10%氨纶丝为原料织制,门幅170CM、290克/平方米面料局部小批量多品种色泽下单。

  针织精棉大卫衣布采用100%全棉精梳纱为原料织制,门幅185CM、380克/平方米面料局部小批量多批次下单。针织精棉大卫衣抓毛布采用100%全棉精梳纱为原料织制,门幅185CM、380克/平方米面料局部小批量多批次下单。针织精棉加厚大卫衣抓毛布采用100%全棉精梳纱为原料织制,门幅175CM、460—470克/平方米面料局部小批量多批次下单。

  双层定位提花针织卫衣面料,偶有定向性客户小批量多品种色泽下单,陆续有零售性客户以小批量多批次搭配性承购。纯棉双层空气棉面料下单略有增多,因不同空气层分散展开,并在纯棉的基础上涌现混纺涤棉型、竹纤维、粘胶纤维及大豆蛋白牛奶丝等不同天然原料品种,针织卫衣面料同类品种差别性已远远超过往年同期,上市花式品种求新求异,新风格产品不断涌现。

  卫衣面料中的单针平板纯棉针织面料,主要被用作亲肤型内衣背心、汗衫等,既有细密型染色品种分散性成交,又有粗针疏松型绣花面料针对性成交,属于近期卫衣面料中销售持续走畅的品种。纯棉单双层组合型面料,吸引不同地区客商下单订购。

  近期卫衣面料陆续出样备货越来越广,纯棉亲肤型品种以单层不同款式、单双层不同结构、不同的风格特色,为近期市场针织卫衣面料赢得销路。针织纯棉卫衣拉架食毛门幅180CM、270克/平方米紫红色泽面料局部门市亦有小批量多品种色泽发货。CVC针织抓毛磨毛卫衣布门幅185CM、290克/平方米面料米白、漂白、本白、米黄、玫红面料局部批量动销,该类面料以正面磨毛、背面抓毛为主导产品,局部门市偶有小批量多品种色泽发货。秋冬季针织棉毛布、卫衣布局部畅销,纯棉针织平针棉毛布、T/C涤棉针织平针棉毛布、CVC针织平针棉毛布局部门市下单增加,橘黄、橘红、姜黄、湖兰、翠兰等色泽面料局部发货继续增加,部分规模性经营门市以小批量多品种色泽发货为主。针织21S纯棉竹节平纹布、AB纱21S针织单面布、32S纯棉针织单面布、26S精梳全棉针织单面布、21S精梳全棉针织单面磨毛布、CVC针织磨毛羊毛绒等棉毛布、卫衣布局部得时畅销,小批量多品种色泽发货局部增加。

  偏厚型针织拉架棉毛布局部发货增加,纯棉色织拉架棉毛布、人棉色织拉架棉毛布、T/C涤棉色织拉架棉毛布、CVC色织拉架棉毛布、T/T纯涤纱仿棉色织拉架卫衣布以大红中条间隔漂白中条、湖兰中条间隔漂白中条、特黑中条间隔漂白中条、紫兰中条间隔漂白中条、玫红中条间隔漂白中条面料局部小批量多品种色泽发货。纯棉印花拉架棉毛布、人棉印花拉架棉毛布、T/C涤棉印花拉架棉毛布、CVC印花拉架棉毛布以漂白底黑色小花卉、漂白底黑色菱形格、漂白底黑色小方格面料局部小批量多批次成交。

  (来源:中国轻纺城)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