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3年专题 > 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及辅料 (秋冬)博览会 > 2013家纺秋冬展会报道 > 正文 
 
  中国国际家纺展开启温暖中国梦
第19届intertextile中国国际家纺展(秋冬)盛大开幕
2013-08-20

  CTEI网讯 如果说家是每个人心中的港湾,那么家纺就是这个港湾中最温柔的部分,给每个归家的人温暖的力量。2013年8月27日~29日,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及法兰克福展览(香港)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第19届intertextile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及辅料(秋冬)博览会(以下简称中国国际家纺展)将于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启幕,展会将以其业内领军者的姿态与实力,引领中国家纺企业筑梦、逐梦,温暖前行,同时也将向国内外人士展现家纺行业的蓬勃生机与活力。

  中国家纺行业目前总体运行质量良好,生产增长平稳。一方面,国际市场多元化趋势加快,出口增长强劲,另一方面,内销保持较好增长,成为行业发展支柱。在行业大趋势向好之时,中国国际家纺展的召开将再次为行业注入勃勃生机与动力。为期3天的展会将汇聚五大看点——光彩夺目的新品、高端前沿的科技、精彩纷呈的活动、引领行业的国际展团,以及带来创意灵感的流行趋势。在此,专业观众可以切身感受家纺行业的独特魅力,经销商可以牵手梦想以求的合作品牌,参展企业可以赢得人财两旺的双赢商机。

  中国国际家纺展一直致力于打造“一站式采购平台”的概念,随着多年的努力,这个目标已逐步实现,除了“大而全”的展品陈列外,展会更与时俱进,整合多方优势资源,并在特色活动和信息渠道方面不断推陈出新,以更好地引领行业进步、推动品牌发展,而这所有亮点都将在即将启幕的第19届中国国际家纺展上耀眼绽放。

 

  规模升级尽显展会魅力

  继去年展会的各项数据均打破历史记录之后,今年的家纺展规模再次升级,场地利用率不断提高。展会共占据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12个展馆(W1~W5、E1~E7),展出面积共计138000平方米,将有包括中国、中国台湾、比利时、希腊、印度、意大利、韩国、巴基斯坦、土耳其等31个国家和地区的共1322家优秀展商(其中,国内展商977家、海外展商345家)会聚一堂,向国内外来宾展现中外家纺企业的最新成果与最优产品。

  做强“大家纺”概念,强调整体家居展示,一直是中国国际家纺展的优势所在,而各参展企业也将展会作为展示与交流的最佳平台。为此,本届家纺展在丰富展品类别上更下功夫,不仅提高了固有展品的参展门槛,还扩大了对非纺织窗帘、墙纸与饰品的招展。展品品类丰富、门类清晰,涵盖窗帘、沙发布等布艺产品,各类床上用品、记忆/功能枕、芯被类羽绒制品、各类毛巾、厨浴用纺织品以及皮革壁布、家居饰品和毯类等众多新品,分为品牌床品和毛巾区、装饰面料区、室内饰品区、墙面材料区、地毯和挂毯区、非纺织窗帘区、特色产品区、及设计资源分享区。贴心的展馆布局与设计,将为经销商提供更丰富的选择。

 

  四大精品展馆引领家纺风尚

  作为始终走在家纺前沿,一直倡导终端创新、产品创新等理念的中国国际家纺展,其全力打造的四大精品馆将成为本届展会的抢眼区域,也更益于高端客户提高采购效率。

  W1欧洲馆,包括Proposte“中国展团”,比利时、意大利、希腊、土耳其展团,欧洲品牌代理商,知名床品Martinelli Ginetto S.P.A ,LYONTEX Srl,Curt Bauer GmbH等海外精品展商将盛装亮相,以展现最新、最时尚的国际家居风情。其中,土耳其展团中有“2012德国红点设计大奖获得者”Elvin公司,英国的MYB纺织品公司是世界唯一的诺丁汉花边设计团队,其发布的全新羊毛薄纱已超过300种库存物品。特别值得关注的是,久负盛名的Proposte展团将首次闪亮登场。Proposte是意大利高档装饰面料展会,自1993年成立至今一直维持“规模小质量高”的原则,对展商和观众都有严格筛选。本届家纺展上,Proposte“中国展团”的面积约1200平方米,将有40~50家来自意大利以及其他欧洲国家的顶级面料供应商参加。

  W3床品品牌馆,会聚了富安娜、罗莱、水星、梦兰、莎鲨、孚日、愉悦、红柳、紫罗兰、蓝丝羽、宝缦、金太阳、凯盛、明超、美罗、心愿、悦达、弘生等国内外优秀的床品品牌,呈现或唯美、或奢华的风格各异的床品风尚。

  E1时尚布艺精品馆,集中展示国内优质装饰布、沙发布、窗帘等精品布艺产品,参展企业多来自余杭、海宁、绍兴、广东、桐乡等地,如华尔泰、艾可、和心、奥坦斯、众望、柯力达、志达、源志诚、众华、恒业时代、汉帛、金佰利、唯可曼、碧雅、雅士居、中亚、玛雅、升丽、欧博莱、昌华、鑫宝莱等知名企业,他们将带动布艺行业新发展。

  E2整体家居体验馆,主要由高端海外代理品牌构成,其中包括雅达、优艺时尚、依曼琪、锦帛湘奇、宝盛华庭、红玫、美源、米墅等,借力“一站式关怀”模式,引领家装新潮流。

  此外,W5非纺织窗帘区今年进一步扩大,集合了荷兰丰拓、名成、杜亚、玉马、郑州名扬、霸狮腾、西大门等众多国内知名的非纺织窗帘企业。多特色精品展馆可以使家纺企业拓宽产品经营的思路,通过产品的对接,共同开发而整合在一起,对家纺行业打造生活方式理念更进一步。

  更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展会得到了各产业集群的支持,余杭、海宁、桐乡、南通、绍兴、高阳、湖州、建德、浦江等家纺主力产业集群集中亮相,强势打造区位品牌,其中桐乡市政府首次组团参展,百余家来自桐乡各纺织名镇的企业将抱团“出击”,向行业展露桐乡家纺的独特魅力。

 

  APP客户端助推展会活力

  本届中国国际家纺展的另一大亮点,是展会APP移动客户端的首次精彩呈现,这一举措引领了行业的价值典范,既是家纺展组委会为了适应移动互联时代的到来,进一步提升对展商和观众的服务所推出的又一重大举措,同时也标志着中国国际家纺展朝着信息化方向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此次发布的展会移动客户端主要拥有五大核心功能,即观众预登记、展商展品查询、拍摄名片、扫描胸卡二维码、展会现场导览。借此平台实现零距离观展,将关心的家纺品牌、产品动态等信息尽收眼底。

  移动客户端分为展商版和观众版,可以使用与双平台,多设备,目前已经发布了iphone和android两个版本,未来还会不断更新完善,发布新的升级版本,增加互动功能和商务功能。

 

  特色活动提升展会品质

  中国国际家纺展历来活动丰富,对于品牌构建、渠道拓展和文化培育等方面始终不遗余力推出特色的信息源。而今年在以往的基础上,更是将众多活动加以整合,具体包括“营销版块”、“设计版块”、“合作版块”、“科技版块”四大活动版块,整合后的活动将主旨明确,立意丰富,信息传递更为准确。

  “营销版块”将纳入引导行业做好终端运营的中国家纺‘金销奖’颁奖典礼及营销论坛,开启线上线下齐头并举新举措,给行业新渠道开发指引航向。中国百货商业协会会长楚修齐、中国零售业协会副理事长陈晓、兰亭集势联合创始人联席总裁张良将作为主旨发言嘉宾共同探讨新形势下家纺行业的营销发展方向。

  “设计版块”将汇聚家用纺织品设计流行趋势研讨会、国际家居流行趋势导览、中国国际家纺产品设计大赛和创意设计大赛图片展等经典活动。有关设计趋势的活动和展示已成为中国国际家纺展的一大固定特色,但每年都会有新亮点展现。

  近年来非遗展示区颇受专业观众的青睐和追捧,拼布、云锦、侗锦、蜀锦、蓝印花布、新疆手工地毯等纺织品的缤纷登场,带来第一视觉的强烈冲击,这里已成为众多家纺设计的灵感源泉。而今年除传统展品以外,主办方还力邀一个织锦工作室,他们的“高密度全显像数码仿真彩色丝织技术”,一改世界各国沿用 100 多年的丝织图像设计表现方式,利用有限的色丝交织达到丰富的织物色彩及表现,成为我国丝绸行业为数不多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这一技术在国家多次获奖,利用这一技术制作的《富春山居图》将成为本次非遗展区中的亮点。

  本届拼布展区可谓是精品中精品,家纺展组委会多年推出这门艺术,主要原因由于这门艺术带有很强的创作性,每件成品都是极具观赏和审美价值的“生活艺术品”。此次拼布展区展出有来自韩国和日本的20余件艺术作品。

  主题为“华蕴”的中国国际家纺产品设计大赛展示区,主要以实物展结合新闻摄影图片展的方式展出,实物主要是展示铜奖及以上获奖作品,共计20套,这些获奖作品都是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佼佼者,他们代表了当代家纺设计师的新水平,新闻图片展则主要是展示产品设计大赛的现场评比情况。

  此外,由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流行趋势研究与推广工作室推出的“2014/15中国家用纺织品流行趋势”,将通过对国内外市场的充分调研分析,从消费者的生活方式和情感需求出发,以“视野”为主体概念,推出“茧迹”、“先祖”、“时光”、“缤纷”四个趋势主题,向行业及大众传达新一季家纺流行风尚的同时,引导企业产品研发,促进家纺行业的设计创新。

  “技术版块”-家用纺织品认证研讨会将由德国海恩斯坦研究院的专家为中国纺织企业讲解如何成功申请出口商品检验和认证,结合企业的科技研发产品,以及标准建设等问题,对家纺产业化技术及开发进行集中讲解与交流。

  “合作版块”-将重新整合国际交流、跨界合作等活动。

  海外特邀买家及买家参观团商务配对将邀请来自俄罗斯Monolit LLC、巴西Goal Group、澳洲Trabeth Textiles、希腊A. Stamatoulakis Ltd等重要集团客户与参展企业进行对接;

  中国商业联合会VIP商家对接会由主办方重点邀请了800家左右的大中型百货商场,在展会现场进行商贸派对活动。来自山东、江苏、黑龙江、辽宁、湖北、河北、北京、天津、四川、重庆等十省市的数十家百货商场将参与到本次对接会中;

  “艺术化空间” 2013软装陈设设计趋势论坛将有来自海内外的设计师共聚一堂探讨软装陈设的趋势,互相交流创意设计和室内设计的心得;

  “刚柔并济”软装饰与硬装饰的协奏曲博览会跨界设计论坛将重点突出跨界,邀请业内知名的软装及硬装设计师,探讨软硬装饰两大产业共用渠道的可能及转产和合作模式,启动家纺的全息化立体合作。

  每年的相聚对于家纺企业来说是里程碑,更是新起点。中国国际家纺展是向业内龙头企业学习的好课堂,也是展示新技术、新产品的好舞台。综观今年的家纺展,特色明晰、亮点纷呈、在主办方的精心打造下,第19届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及辅料(秋冬)博览会势必在这个夏天为行业奉上一场精美绝伦的家纺盛宴。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