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家纺 > 家纺动态 > 正文 
 
  世界第二大家纺展 只邀一家中国企业
2014-06-17
分享至:

  5月21~25日,由Fuarcilik A.S和CNR holding主办,土耳其纺织品协会和土耳其家纺商业联合会协办的“第20届伊斯坦布尔家用纺织品展览会”,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CNR展览中心举行。展会期间,共有近1000家公司、约2000个品牌参展。据悉,本届展会为土耳其家纺业出口创造增加了约15亿美元的收入。

  据介绍,参展企业来自德国、澳大利亚、阿塞拜疆、比利时、埃及、法国、希腊、印度、意大利、伊朗、黎巴嫩、立陶宛、摩洛哥、波兰、葡萄牙、巴基斯坦、俄罗斯、西班牙、塞浦路斯、荷兰、阿联酋、英国、美国、中国及中国台湾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伊斯坦布尔国际家纺展同土耳其财政部共同协调组织了此次展会的采购商邀请,共有超过150000名采购商和专业机构参与此次展会。此外,美国保罗、玛莎百货、罗兰爱思、汤米·希尔菲格、高岛屋、Zara Home、EI Corte Inglese、Daniel Hechter Home、Next、Park Lame以及Saudi Home等国际领先品牌也参加了本届展会。

  据悉,此次展会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共计904家企业参展。其中,土耳其本国展商775家,国际展商129家。展品涵盖了卧室用纺织品、厨房用纺织品、餐厅用纺织品、浴室用纺织品、地毯、墙纸、窗帘和遮阳用品、功能性床垫、窗帘配件等家纺门类。

  展会上各家展商风格各异,既有细密精致的伊斯兰风格,也有现代简洁的北欧风格。协调统一的展品风格、别致的细节设计以及多元的流行色彩,营造出一个具有个性魅力的家用纺织品展览盛会。

  作为东西方采购集聚地的世界第二大家纺展,伊斯坦布尔家用纺织品展在家纺行业拥有巨大的影响力。但是,由于土耳其对本国纺织业的保护,3年来只批准了一家中国企业参加。土耳其乌鲁达纺织出口协会副主席Osman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与以往中国纺织产业廉价出口不同,近年来,中国纺织产品在技术和质量上有了飞跃式的进步,中国不少家纺企业产品的价格甚至比土耳其还要高。中国企业参展土耳其家纺展的政策短期内不会发生变化,不过随着中国家纺产业的发展和中国内需市场的拓宽,土耳其乌鲁达纺织出口协会也希望能够推进土耳其和中国家纺企业的交流,促使更多的中国优质企业参展,在竞争中促进两国纺织企业的共同进步。

  来自杭州的华尔泰国际纺织有限公司已经是第三年以唯一中国参展商的身份参加伊斯坦布尔国际家纺展。该公司董事长徐博华说,这个展会的影响力和品牌很好,参展的效果不错。除了能拿到订单外,还能结识很多新客户。目前,中国纺织业具有较强竞争力,许多国家都排斥中国制造商,以保护本地企业,如比利时布鲁塞尔纺织展也是对中国参展企业有限度开放,意大利科莫面料展甚至不对中国企业开放。(中国纺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