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大杨集团:“六中心一基地”打造服装产业研发创新平台
2015-08-24
分享至:
  上世纪90年代伊始,普兰店市服装行业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其中大杨集团作为东北地区最大的服装企业集团,见证了大连服装产业的发展历程。
  目前,大杨在美国和欧洲市场开展“量身定制”业务发展速度非常快,合作店面超过700家。去年,“量身定制”西装在美国获得10万件套订单,在欧洲实现了15万件套,这一“互联网+”的经营模式,逐渐成为公司盈利的重要来源。大杨集团董事长表示,单量定制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大杨投入可观资金建立公司,通过聘用专业的设计、企划人才,在国外也要“接地气”,这种模式对企业的生产管理也是一种挑战。
  同时,大杨集团提出组建“六个创新中心、一个加工基地”,设立大连服装产业研发创新平台。李桂莲表示,虽然企业目前面临着汇率波动不稳定、原材料价格上涨等不利因素,但在新常态下,创造更多、更好的发展机遇,带动中小微加工企业提质增效,发挥集群效应,促进创业就业,让中小服装企业在困难时期都能活下去,是大杨作为一家龙头企业的担当。
  大连学生服装研发创新中心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3年全国校服产量1.6亿套,消费金额252亿元;全国中小学生约2.08亿人,校服市场容量为800亿元至1200亿元。东北三省就有中小学生1055万人,大连市有55万人,校服市场有巨大空间。虽然我国校服市场容量超千亿元,但国家没有统一产品标准规范,缺少品牌,销售过程复杂,竞争分散,大型企业少。大连学生服装研发创新中心成立后,将制订健康、安全、文明、符合少年儿童身心特点的中小学生服装质量标准,并具备服装设计、工艺研发、加工整合及学生服文化推广等功能。
  大连职业服装研发创新中心
  目前,职业装市场除军、警服装有统一标准外,其他服装标准不一,竞争激烈,文化内涵不足。大连职业服装研发创新中心将以建设国内专业的职业服装设计研发机构为目标,将职业服的设计研发作为独立的系统品类,带动大连加工企业,使之专业化、产业化、规模化;建立相应的信息数据库,功能面辅料检测分析、功能性防护研发平台,联合中试联盟基地、面料研发基地,使职业装研发、设计、面料、工艺、标准、品牌一体化运作。
  大连西装研发创新中心
  大杨集团在西装的设计、缝制方面,在国内外拥有较高声誉。成立大连西装研发创新中心以后,大连西装将专门面对国内外不同市场、不同阶层、不同地域、不同文化进行有针对性的产品开发,使大连西装成为国内外有广泛影响,高品质的、有特定文化内涵的高档品牌。
  大连服装纺织检验检测中心
  国内外都在推行绿色制造,大连需要搭建具有国际先进水平、权威性的服装面料与辅料监测平台。大杨集团属下的辽宁科诺纺织服装检测有限公司于2006年7月成立,通过了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CNAS)的认可,获得辽宁省质监局颁发的计量认证(CMA),是面向全球客户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大杨集团拟以“科诺”为基础组建大连服装纺织检验检测中心,面向国内外客户,重点帮助大连企业跨过国际服装市场技术壁垒,促进绿色制造,提升竞争力。
  大连服装实用技能人才培训中心
  大连服装实用技能人才培训中心,要重点跟踪国内外在设计、工艺、面(辅)料、质量管理、电子商务和品牌策划等方面的最新发展,聘请国内外知名专家组织教材编写、课程设置,以实务操作为主,面向中小企业培训培养高级技工和企业管理人员,大杨集团提供实习机会和指定工厂。
  大连服装产业量化融合示范中心
  大杨集团与大连工业大学服装学院等企业院校联合,以集团现有信息部为基础,建立服装产业的大数据体系(包括人体特征,服装版型数据库);开发单量单裁、私人定制的业务管理信息系统(包括3D量裁软件),生产加工营销流程的控制软件,服装电子商务运作模式等,探索“互联网+服装产业”的发展路子,促进大连服装产业与信息化的深度融合。
  大连服装联盟产业基地
  大连多数服装加工企业依靠贸易商或大中型企业提供低端加工单子和配套服务,为大杨集团配套服务的企业就有近50家。为此,大杨集团将成立大连服装联盟产业基地。研发平台为联盟产业基地提供市场机会,帮助中小微企业提质增效,而联盟产业基地则为研发创新中心加工配套;以大带小,以新替旧,以高带低,从而形成大连服装企业集群发展、集群提升的局面。(来源:大连新闻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