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情评述 > Nybot棉花日评 > 正文 
 
  ICE期货居高不下 进口棉点价时机渐远
2021-01-18
分享至:

  据CFTC统计,截至目前,ICE棉花期货盘面2020/21年度ON-CAll合约82620张,较2020年12月25日大幅减少5150张,主要受1月份以来ICE主力合约多次回踩80美分/磅关口刺激买家点价拿货,但随着主力合约再次站上80美分/磅、81美分/磅(1月14日高点82.08美分/磅),不断创造两年来新高,ON-CALL点价成交的难度明显增大。

  江苏、河南等地的涉棉企业表示,很后悔没有在ICE主力合约72-77美分/磅区间内点价、采购,白白失去锁定原料成本,提高纱布竞争力的机会;81美分/磅上方点价的积极性比较低,对于1月底前的采购合同,只有两种方式解决:一是自认亏损,月底前按合同逢低点价;二是与出口企业、国际棉商等协商延后点价,争取把风险降至最低。

  从1、2月份的外围因素、ICE盘面情绪及美棉基本面来看,ON-CALL合约或成为“烫手的山芋”,给买家留出点价、解套的概率偏低。原因包括如下几点(不讨论通胀问题):

  一是1月20日拜登入主白宫将推出数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虽然国会最终批准的实际规模或低于民主党提案;再加上美联储的“不限量”货币宽松,美元指数下跌及美股、大宗商品期货补涨的预期较强;

  二是USDA最新月报、2020/21年度美棉签约出口表现强劲等利好尚未得到有效释放(因疫情及特朗普遭到弹劾、诉讼双面夹击,美政局经历短暂动荡);

  三是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仍旧是中美关系的压舱石,近日中国企业开启2021年美棉采购的节奏,ICE在中国采购贯穿全年的中长线利多下易涨难跌;

  四是虽然目前ICE盘面多头率从30%以上回落至29.78%,但仍处于相对偏高的水平;再叠加玉米、大豆、豆粕等农产品的强势表现“加持”,ICE棉花期货对基金、机构等的吸引力不减;

  五是2021年全球棉花需求、纺服消费预期加快恢复,现货对ICE的支撑偏强。从调查来看,2020年三、四季度以来,不仅中国、越南、孟加拉等国率先走出疫情沼泽,印度、巴基斯坦、印尼及其它纺织大国也全力复工复产,纺服消费、棉花需求现报复性反弹。

  (来源:中国棉花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