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第16届(2014年)全国纺织新产品开发研讨会即将举行
2014-06-25
分享至:

  CTEI网讯 为探索当前行业经济形势下的产品创新模式,提高企业产品开发能力和综合竞争力,“第16届(2014年度)全国纺织新产品开发研讨会”将于2014年7月18~19日在绍兴·柯桥拉开帷幕。

  “全国纺织新产品开发研讨会”是中国纺织行业探讨企业产品开发策略的专业会议。该会议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导下,由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和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联合主办,是以深化纺织产品开发创新为核心议题的行业专题会议。本年度会议得到了柯桥区中国轻纺城建设管理委员会的大力支持。

  会议将邀请国内外纺织面料、纱线、纤维、机械设备与染化料助剂等企业经营管理者、产品开发主管、技术工程师和面料设计师;服装企业设计师、采购人员及贸易团体采购商代表;科研院所、大专院校专家学者和研究人员;专业咨询与检测机构代表;相关政府部门、行业管理机构与产业集群地代表以及纺织专业相关媒体代表等参加。2013年参会代表400余人,预计今年将超过500人。

 

  精准分析 协同创新 柔性智造

  此次会议主题为“精准分析 协同创新 柔性智造”,将重点剖析当前行业经济形势下纺织产品的创新模式和企业产品竞争力。微利时代的传统纺织业,需要对于行业未来发展的深刻认知,在充分发挥先进技术与规模优势的基础上,有效利用互联网思维及大数据管理,精准分析消费需求和企业资源,优化企业产品定位,提升企业在细分市场的产品竞争能力;同时,通过人才、资本、信息、技术等要素深度合作,实现协同创新,提升企业产品创新要素资源整合能力,建立适应客户差异化需求和快速反应的柔性智能化生产管理体系,从而创造综合竞争优势。

 

  专业会议 内容丰富

  本次会议时间为一天半,议程共分为:开幕式、产品开发论坛、流行趋势论坛、创意设计论坛、协同创新论坛、市场需求论坛、总结报告七大部分,内容专业丰富。

 

  18日上午:

  ——开幕式:领导致辞,2014年度“兴吴?金梭奖”第三届全国十佳纺织面料设计师及培养先进单位颁奖活动,以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领导发表主题讲话;

  ——产品开发论坛:将探讨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产品定位、大数据时代的产品开发资源管理以及创意面料的柔性智造模式;

 

  18日下午:

  ——流行趋势论坛:将解读2015/2016秋冬中国和国际纺织面料流行趋势;

  ——创意设计论坛:2014年度“兴吴?金梭奖”第三届全国十佳纺织面料设计师获奖者交流分享研发实战经验;

 

  19日上午:

  ——市场需求论坛:将对男装品牌、女装品牌的服装流行趋势及面料需求,国际服装品牌的面料采购需求进行深入解读;

  ——总结报告: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领导会以当前行业经济形势为前提,对“精准分析 协同创新 柔性智造”主题进行总结报告。这将为企业形成良性的产品创新开发模式和整体竞争实力提升提供更多的启发与引导。

 

  另外,在本次会议期间将举行协同创新论坛,重点探讨新形势下,以终端服装品牌需求为导向,联合上下游企业,协同创新的产品开发新模式;主办方将以提升企业产品开发水平为基点,搭建深化行业内全产业链的交流与协作的对话平台。通过市场需求分析、潮流趋势预测和创新技术分享,多维度、多层次探讨纺织产品开发的发展动态和解决方案,促进企业在特定经济环境中进行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开发,实现技术创新与时尚创意相结合的价值创造。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