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仙女湖畔胜友如云,夏布之乡万“麻”奔腾
——2014中国(江西)国际麻纺博览会圆满成功
2014-12-16
分享至:

  CTEI网讯  2014年12月12日至13日,“夏布之乡”——江西省新余市内著名的仙女湖景区抱石文化创意园区新余市会展中心内嘉宾如织、胜友如云,“2014中国(江西)国际麻纺博览会”在这里隆重举办。

  本届博览会旨在深化麻纺产业国际交流与合作、集中展示中国麻纺产业发展成果、促进麻纺产业健康有序发展、提升中国以及全球百姓日用生活品质,同时也为打造“2014中国麻纺织绿色时尚产品文化年”系列活动以及进一步传播中华麻纺文化做出贡献。

  12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王天凯、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司副司长王伟、中国工程院院士姚穆,以及有关政府、行业组织和海内外麻纺企业代表等参加了开幕式。

  王天凯在致辞中表示,江西纺织行业近年持续快速发展,产业结构不断优化,产销效益连创历史新高,在全国排位迅速前移,目前已是全国第六大服装主产区、全国第九大纺织主产区。新余是中国的“夏布之乡”,本次博览会把农业产业化、产业新型化和文化旅游创意完美地结合,是一项争当行业领先地位、推动转型升级的创新之举。

  随着国内经济持续增长,居民消费能力不断提高,消费理念不断升级,国内居民对麻纤维产品的认识将不断深入,麻纺产品的内需潜力将得到有效释放。

  在致辞中王天凯还强调:麻纺产业要立足当前的产业基础,抓住当前转型升级有利时机,加快自主品牌培育和拓展,积极拓展延伸下游产业,提倡技术生产力和文化生产力相结合,进一步壮大麻纺产业。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王天凯认真聆听参展企业介绍

 

  2014中国(江西)国际麻纺博览会以“生态江西、万‘麻’奔腾”为主题,由中国麻纺行业协会、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江西省新余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江西省新余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江西省新余市商务局、江西省分宜县人民政府、江西省仙女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江西恩达麻世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共同承办。博览会参展展商涉及麻类种植、加工生产、成品、面料、辅料、服装服饰、家居用品、装备制造等全产业链上的一系列经营与科研企事业单位,分别来自江西、湖南、福建、山东、北京、上海、台湾、香港以及日本、韩国等地区和国家。

  展览中心共规划了各类展示展位87个,包括江西恩达、湖南华升、湖南广源、四川玉竹等12家展商选择了特装展位,其余标准展位75个。展区面积超过4000平米,分上下三层。整个展览中心以及展位的布置都力求做到自然意境和人文情趣相得益彰,穿行其间,将给观展者留下“人在山水之间游览”的美好感受。

  在为期两天的展览会期间,还分别召开、举办了“2015中国麻纺织产品流行趋势发布会”、“江西麻纺产业推介会”、“中国国际麻纺产业发展高峰论坛”、“金麻奖2014中国麻纺产品设计大赛颁奖”、“工艺美术杜鹃奖颁奖”等形式多样的同期活动,不仅丰富了整个展览会的内容,更使得所有参展嘉宾们各取所需、不虚此行。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徐文英为金麻奖2014中国麻纺产品设计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麻纺产品流行趋势发布会

中国麻纺行业协会会长许吉祥与国际友人在中国国际麻纺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亲切恳谈

(宋卿 文/摄)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