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中纺摄协的小而美
2015-08-21
分享至:

  CTEI网讯 “小而美”这是今年4月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评估专家组对中国纺织摄影协会(以下简称中纺摄协)最为深刻的印象。专家表示“(中纺摄协)在行业工作中的作用太特殊了,这样的协会是应该鼓励的”。

  据悉,中纺摄协在2014年度全国性社团组织评估工作中被评为3A等级。目前,中纺摄协已经成为“准”中国纺织摄影家协会。更名经中纺摄协第四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提议,并经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通过,后续还需民政部正式批准。增添的“家”字,拉近了其与中国摄影家协会的距离,也显示了纺织行业摄影水平的较高造诣。

  以上殊荣仅仅是过去五年来,中纺摄协众多工作的缩影。

 

中国纺织摄影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代表合影。

 

  依托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博览会、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及辅料博览会等有影响力的行业展会,中纺摄协举办各类摄影展,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几十万名专业观众的目光。

  中纺摄协每两年举办一次全国性的纺织行业摄影大展(赛)。2012年大赛收到来自全国二十多个省市自治区近1500幅作品,其中90%以上都来自纺织行业基层。2014年举办的“金翼杯”中国纺织行业摄影展,分行业纪实类和风光艺术类,稿件质量水平又明显提高,专业评委们一致认为完全符合专业摄影大赛的水平。

  围绕行业热点,中纺摄协举办《中国纺织60年辉煌历程》、《跨世纪 新十年——图说中国家纺行业十年历程》等图片展;制作《科学发展 共创美好明天》、《前进中的中国棉纺织行业》等大型宣传片;定期开展艺术交流、专业培训、技术推广等活动;建立会员交流平台;倡导会员参加各类公益活动;做好会员服务;利用媒体传播摄影文化,带动行业摄影水平的提高;建立行业图片库等等。

 

原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杜钰洲讲话。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夏令敏讲话。

中纺摄协会长、华联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董炳根讲话。

 

  突出的成果和业绩得到了全体会员、中国摄影家协会,以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的高度认可。

  8月20日中国纺织摄影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古都西安胜利召开,行业摄影爱好者济济一堂。华联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董炳根再次当选中纺摄协会长。领导班子进一步扩大,理事成员也从26人扩大至39人。

  会上,首批四家中纺摄协摄影基地正式出炉——隶属于达利丝绸(浙江)有限公司的人文及鸟类摄影基地;隶属于华联发展集团的千岛湖进贤湾摄影基地;咸阳市新兴纺织工业园摄影基地;昆明百尚置业投资有限公司投资的昆明百尚城摄影基地。这些基地的成立,一方面为会员提供更多创作条件,另一方面更有效地宣传推广摄影基地的文化风貌,促进摄影基地的发展。

  在充分肯定现有工作成绩的同时,对于今后工作的开展,原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杜钰洲强调,中纺摄协新一届领导班子的成立,正值纺织行业调整升级的关键期,在读图时代应以图说话,促进行业发展、引导正确舆论。同时,应加强纪实摄影,“记录我们这个时代”。

   (潘峰/文   李涛/摄) 

首批四家中纺摄协摄影基地正式出炉。

徐国营、李维良被授予中国纺织摄影协会特殊贡献奖。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