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提升软实力、塑造新价值,CHIC天猫携手谱写中国服装产业新篇章
2016-03-19
分享至:

CTEI网讯 2016年3月15日——18日,CHIC 2016(春季)大展精彩不断,在此汇聚天下服装服饰产业精英之地,天猫服饰与中国服装协会共同举行了“天猫&CHIC扶持中国服装服饰产业集群计划暨重点产业集群商家入驻天猫签约仪式”,将一批天猫原创的淘品牌输送到中国服装大奖,支持原创和电商服装品牌发展。此项战略合作计划的推出旨在共同推进中国自主品牌建设和产业集群提能计划

 

 

 

2016年作为“十三五”的开局之年,提升软实力、塑造新价值逐渐成为中国服装企业的共同目标。众所周知,服装产业集群在整个中国服装行业发展中的地位举足轻重,是整个服装行业的中流砥柱的中坚力量。服装产业集群的发展状况一定程度上也能反应到整个中国服装行业发展的发展态势。如今互联网+时代下,产业集群在谋求转型和升级,阿里巴巴作为互联网时代的优秀代表,如果与这些优秀的产业集群紧密配合,必将提升产业集群的规模及核心竞争力。从去年开始阿里巴巴淘宝打造了“中国质造”计划,帮助许多产业集群的商家匹配到了真正需要商品的消费者。而天猫服饰,将在扶持产业集群的基础上,更力争打造若干具备市场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的品牌。

近几年,服装企业的生产、管理和渠道要素都在随产业调整而迅速演变,服装产业依旧是一个正在稳固循环中的智慧生态圈。在这个生态圈内,如果说上下游产业链中的企业和品牌在不断的升级调整中化零为整、重拳出击,那么,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CHIC)就是推动产业链间可持续合作的“润滑剂”,它以自身复合型、多元化、高端化的平台作用,为服装生态圈注入了新模式、新思维的诠释。

此次借助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2016(春季)的平台,CHIC携手天猫以及参展CHIC的集群,共同开启帮助产业集群产业升级以及本土原创品牌壮大的合作,也是CHIC为展商服务的一项新的尝试。

 

 

 

资源整合各取所长合作共赢

天猫需要优秀的产业集群的商家品牌,特别是符合服饰今年主打业务方向的产业集群商家,比如部分二级品类商家如皮衣皮草、风格差异化明显、极致性价比、90后青春品牌等等。有需求就有政策,在招商方面,从今年年初开始服饰将针对战略合作的产业集群,适当放宽招商门槛,减少入天猫的条件。

在谈到整体营销方面的具体计划时,天猫方表示,天猫将会组织全年原产地的大型营销活动,沉淀出部分有亮点和潜力的商家,同时,还将会和淘宝的“中国质造”联动,全方位整合阿里优势资源打好原产地这张牌。

其他方面,共同组织培训、比赛、参观、交流等活动,以提升“产业集群”品牌商家的运营能力,如行业展、品牌推介会,互联网服饰发展论坛等。天猫服饰还表示,CHIC开展期间天猫将由各个行业负责人带队在现场和所有产业集群的政府商家代表进行深入交流和沟通,找到定制化的、符合每个产业集群特点的合作切入点,这些都预示着意向签约只是开始,天猫、各产业集群、各企业以及中国服装协会将共同谱写更美好的明天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