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评析 > 正文 
 
  常山纺织:以“中国梦·赶考行”助推企业腾飞
2014-06-26
分享至:

  去年以来,按照全省的统一部署,石家庄常山纺织股份有限公司深入开展“中国梦·赶考行”宣传教育,紧紧围绕企业改革稳定发展的中心工作,通过一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引领企业沿着转型升级、绿色崛起的发展方向奋力前行,引导广大员工将中国梦、企业梦、员工梦有机结合起来,以梦促行、以行圆梦,始终保持良好的道德风尚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掀起了践行“赶考”精神、实干织就梦想的热潮。

  梦在心中,路在脚下,美好的梦想要用行动去实现。常山纺织以“中国梦·赶考行”为指引,引领广大员工在企业创新发展的一轮又一轮“赶考”中,立足岗位,苦干实干,创造优良业绩。

  抓机制,打造坚强有力的追梦领导班子。建立领导干部联系车间、联系员工、联系生产“三项制度”,各级班子成员必须将1个企业、车间、班组作为自己的联系点,至少要与1名先进骨干和1户困难员工家庭建立常态联系,每月至少到联系点参加1-2次生产劳动,为各级领导干部掌握生产情况、了解职工状况、把握市场行情奠定坚实基础。引入市场机制,从香港华润纺织集团公司招聘一名职业经理人作为棉二分公司的“一把手”,带领棉二从低谷中走出来,成为股份公司老企业中效益最好的单位。

  抓队伍,培养善谋创业的追梦骨干。将员工的素质培养和能力发挥看作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积极创造条件发掘、培养和锻炼人才,使每名员工都能在最合适的岗位上、最佳的状态下发挥出最大的作用。“80后”布机挡车女工杨普总结出的“杨普工作法”,为企业年创效300多万元,杨普本人已成为中国纺织工人追梦圆梦的一面旗帜。为发挥技能创新型人才的“孵化器”作用,建立了“杨普工作室”,培养出李丽云、魏倍倍、冯立朝、王彦梅等众多“杨普式”的劳动能手。2014年,“杨普工作室”荣获“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全国青年文明号”等荣誉。

  抓技改,推动企业转型升级。贯彻石家庄市“转型升级、跨越赶超、绿色崛起”总体要求,常山纺织借企业搬迁之机调整和淘汰落后产能,大力引进新设备和新技术,努力将企业打造成为“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科学发展、绿色经营”的现代化大型纺织企业,70%以上的主要工艺技术装备实现了更新或改造升级,30%-40%的落后产能得到了调整或淘汰,走上了依靠技术改造、技术创新和技术进步发展的“快车道”。

  创造“赶考”业绩,巩固追梦圆梦之本。企业总体实力不断发展壮大。与上市初相比,目前常山股份主要经济指标实现了翻番,总资产由19亿元增加到57亿元,净资产由4.3亿元增加至24亿元,年营业收入由18亿元增加到了58.57亿元,年均纳税2亿多元,进出口总额达1.1亿美元,跻身中国棉纺织行业竞争力20强,稳居河北纺织行业龙头地位。总投资58亿元、省重点产业支撑项目的常山纺织工业园区建设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18亿元,招投标137次,完成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已有600台喷气织机生产线投产达效,成为常山股份重要的经济增长点。员工素质得到提高。公司高度重视一线员工的技能培训,常年坚持开展操作运动会、技术攻关赛、擂台对抗赛等技能比武活动,通过实践活动发现人才、培养人才、使用人才。开展“导师带徒”活动,导师大多是党员技术尖子,通过传帮带,使一大批员工成为能手,先后涌现出全国及全纺技术能手4名、省技术能手9名、市技术能手38名,一大批操作能手和工人技师的成长成才,为企业的技师创新和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河北经济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