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潍坊构建现代纺织产业体系
2015-09-14
分享至:

  纺织服装产业是潍坊六大传统支柱产业之一,为构建现代纺织产业体系,潍坊日前下发《推进纺织服装产业发展实施方案》。按发展目标,到2020年,纺织产业力争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400亿元。

  潍坊是山东重要的纺织服装生产基地和出口加工基地,纺织服装产业是潍坊六大传统支柱产业之一。诸城市、高密市、昌邑市分别被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命名为“中国男装名城”“中国家纺名城”“中国印染名城”。纺织服装产业形成了从纤维、纺纱、织造、印染到下游服装、家纺以及产业用纺织品三大终端产品的产业链,具备了各类纺织服装产品的生产能力,形成了诸城的服装成衣加工,高密的家纺,昌邑的纺织染整,滨海的新型纺织纤维高档涤纶为主要集群的产业格局。2014年,规模以上纺织服装企业665家,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504亿元,实现利润83亿元。

  不过,随着产业的发展,一些问题也渐渐凸显,如企业间的产品同质化竞争严重;高档面料印染技术缺乏,众多服装企业所用生产面料需从外地购进;时尚化产品起步晚、缺乏知名品牌等。

  为加快构建现代纺织产业体系,潍坊日前出台《推进纺织产业发展实施方案》,将在巩固现有产业优势的基础上,完善产业配套,形成更多有实力的知名企业和著名品牌,推动纺织服装产业转型升级,力争到2020年产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400亿元。

  按方案,潍坊重点在龙头企业培育、创新、产业联盟、品牌建设、人才保障、产业环境优化等方面设定了目标,并制定了具体的实施措施,明确了各部门责任分工。其中,潍坊将围绕化纤和棉纺织产业、家纺产业、服装产业、印染产业,联合上下游企业、科研机构和有关高等院校,新建四个产业联盟,推动纺织服装产业资源共享、公平竞争。同时还将利用“互联网+纺织服装”带来的机遇,推进信息化要素向纺织服装产业的渗透与融合,推动纺织服装企业生产自动化,实现线上线下的立体营销模式等。

  (齐鲁晚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