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利通区力补短板打造工业经济升级版
2016-07-13
分享至:

  日前,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利通区对2015年为工业经济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企业及个人予以表彰奖励,授予10家工业企业经济发展贡献奖、4家企业工业经济增速奖、2家企业产业结构调整奖、11家企业入规发展奖,并对企业17项发明专利、26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科技成果转化,招商引资作出突出贡献的6位企业家进行奖励,共兑现工业经济发展奖励资金380万元。这是该区力补短板加快工业经济转型升级的一项政策举措。

  产业结构的转型一直以来是利通区工业经济中存在的短板。近年来,利通区坚持绿色低碳发展方向,持续助推工业转型升级,以轻工纺织、特色装备制造、清真食品穆斯林用品为主的新型工业体系正在加快形成。去年,该区轻工业实现工业增加值26.1亿元,同比增长13.7%,轻重工业比调整为68:32。新兴工业产业增势强劲,纺织产业同比增长52.5%,汽车制造业同比增长49.8%,仪器仪表同比增长20.7%。今年1月至5月,十大重点行业中,食品制造、卷烟制造、纺织业、汽车改装、仪器仪表呈现全面增长,增速均在两位数以上;轻工业比重较上年同期提升了6.8个百分点,工业转型升级迈出了坚实步伐。

  为提升产业承载力,利通区积极推进产业平台建设。“目前,生态纺织产业园、特色装备制造产业园、失地农民创业园共引进企业168家,建成运营135家,提供就业岗位5000多个。”利通区工信局局长洪建群介绍,生态纺织产业园建设加速推进,恒丰纺织、双维绒业、精艺裘皮等企业入驻园区并投产达效,实现工业产值23.8亿元,实现利税1.3亿元。

  “企业是工业经济发展的细胞,虽然细小却关系着整个体系的运转,因此,加快企业培育是补足我们经济总量短板的重要一环。”利通区委书记张晓明表示,当前新技术、新模式、新产业不断涌现,这是经济发展的新希望、新动能。要结合利通区的区位特点、产业优势和资源禀赋,努力“抢滩”这些前沿产业,支持企业发展高端制造、精密制造、电子商务等新兴业态,给现有经济结构注活水、强活力,精心培育一批代表未来发展方向、具有较高技术含量的新兴业态,实现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吴忠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