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国家茧丝绸协调办公室调研组到宜州调研
2017-05-31
分享至:

  近日,商务部国家茧丝绸协调办公室副巡视员陈平率调研组到宜州市调研茧丝绸产业发展工作。

  调研组通过召开座谈会的形式,认真听取我市茧丝绸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就当前我市茧丝绸产业发展中出现的问题进行讨论。

  2016年,我市桑园面积达33.3万亩,鲜茧产量达5.6万吨;培育茧丝绸加工企业20家,生产白厂丝4500吨,生产坯绸400万米、蚕丝被20万床,蚕茧生产、茧丝绸加工及资源综合利用总产值达44.3亿元。目前,我市桑蚕产业继续保持稳健的发展势头,桑园面积达33.8万亩,桑园面积连续11年保持全国县域第一,种桑养蚕仍然是我市农村群众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

  调研组指出,宜州这些年在茧丝绸产业的发展上所取得的成绩大家有目共睹,然而还存在一些不足之处,如产业竞争力还比较差,品种多而不精,抗击市场风险能力低,产业规模化、集约化相比江浙等发达地区存在一定差距。

  调研组希望,宜州充分发挥种桑养蚕的区位优势,从源头抓起,注重质量,培育优质蚕种,优选推广,保证蚕种质量,提质增量,把产业做成优质品牌。面对当前市场压力,发挥市场主体作用,转变经营模式。通过改革创新,互学互鉴,让产业往规模化、集约化方向发展,以龙头企业为主,公司+农户,基地+农户,往规模化探索,把宜州市的区位优势变成产业优势,把三方利益结合起来,从而达到多方互惠共赢。发挥政府作用,加强主体产业的扶植,出台相关政策,合理规划产业,促进市场稳定,提高企业的抗风险能力。

  宜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韦德武,河池·东莞工业加工区二区管委会副主任覃乃鹏,自治区、河池市、环江县以及我市相关部门领导参加座谈会。

 

  (来源:宜州党政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