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江西新余建设“麻纺+”时尚特色小镇
2017-09-09
分享至:

  2017中国(江西)国际麻纺博览会将于11月3~5日在江西省新余市体育中心举办。在日前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新余市委常委、副市长周杰介绍说,目前新余市分宜县正着手打造总规划面积2.94平方公里、总投资30亿元以上的“麻纺+”时尚特色小镇,是国内首个集产、城、人、文于一体,孵化、金融、电商、仓储、交易功能齐备的专业麻纺城。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麻纤维纺织产品生产国,掌控着全世界高达90%以上的麻纺织品产量。江西新余自古以来便是中国麻纺名城。而今,新余全市有种麻农户上万户,苎麻种植面积数万亩,微生物脱胶精干麻年生产能力1.5万吨、年加工夏布85万匹,年生产夏布床上用品150万件套。320余家麻纺企业扎根新余,其中不乏如恩达家纺这样的龙头企业。

  据了解,本届麻纺博览会将针对目前产业存在的结构性失衡、对国际市场依赖严重、初级加工产品占比高、国内市场开发不足、本土终端品牌缺位等问题,汇聚政府、企业、协会及专家力量,群策群力、出谋划策。

 

  (中国经济导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