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东方丝绸市场被评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
2018-11-23
分享至:

  记者从中国东方丝绸市场管理办公室了解到,在15日召开的全国纺织服装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工作会议上,中国东方丝绸市场被国家商务部授予了“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纺织)”称号,市场转型升级发展成果又一次受到肯定。

  今年以来,中国东方丝绸市场进一步加大对外贸易拓展力度,推进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的创建工作,完善对外贸易机制,提升市场对外贸易销售能力。市场培育外贸公司,发展对外贸易,积极开展外贸招商、对接活动,带领纺织企业“走出去”参加纺织服装展会,推出外贸相关政策,拓展纺织企业外贸销售渠道。

  今年,中国东方丝绸市场首次在国外自办纺织专业展,成功在越南自办展会;举办第五届江苏(盛泽)纺织品博览会,吸引了4.32万人次的国内外纺织服装采购商参展;组织“盛泽面料万里行(境外)”活动,带领盛泽纺织企业前往美国、英国、德国、法国、巴西、韩国等国家和地区参加了20多次国外展会。市场还举行了多次纺织外贸英语培训和外贸业务培训活动,培养外贸专业人才,帮助企业学习外贸业务实操知识,在纺织品国际贸易过程中更好地规避风险,减少成本,提高效率。

  近日出台的《中国东方丝绸市场高质量发展扶持政策》中,规定了东方丝绸市场在鼓励培育外贸公司、鼓励扶持外贸对接、鼓励培育发展外贸、鼓励外贸招商活动、鼓励市场拓展等方面的政策。根据《政策》,东方丝绸市场将给予当年新获得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并有出口实绩的经营户,取得海关“一般认证企业”(A类)或“高级认证企业”(AA类)资质的进出口企业,符合相应条件的服务机构、国外纺织服装采购商、国外纺织服装企业等相应奖励。东方丝绸市场还鼓励市场经营户“走出去”参加国内外展会,鼓励国内知名纺织服装企业“请进来”驻点采购,拓展市场经营户销售渠道。

  中国东方丝绸市场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获评“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纺织)”称号是国家对东方丝绸市场外贸转型升级发展成果的充分肯定。接下来,市场将继续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创新交易模式、强化服务配套、加强安全管理,优化市场业态、提升经营环境质量,以开放促发展、促创新,积极推进国家级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的创建工作,不断增强纺织产品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巩固和提升盛泽纺织产业外贸竞争优势。

 

  (来源:吴江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